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壯族刺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族刺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壯族刺繡 標籤:壯族作文 刺繡作文

有一次,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去桂林遊玩,我看見商店裡有許多的刺繡製作品,像桌布、床單、工藝包、地毯等,花樣各異,美麗極了。我好想擁有一個精美的工藝包。可是媽媽又不在這兒,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往商店裡奔。出來后,手中還多了一樣東西——繡花工藝包。奶奶說:“想要這個了吧?唔,的確很漂亮,有眼光,送給你吧!”我高興得連蹦帶跳,可開心了!直呼到:“耶,奶奶萬歲,繡花包萬歲!” 

  回到家,我把去桂林的這幾天的開心事告訴了爸爸媽媽,而且重點地說了奶奶給我買壯族工藝包的這件事。爸爸給我說了有關壯族刺繡的資料。“壯族的刺繡非常出名,壯族刺繡用的布多為藍色,在布上綉上花草等。常見的刺繡成品有床單、桌布、工藝包、地毯等物品。 

  “像我手中的這個工藝包,藍色的襯布,上面綉着一些栩栩如生的動植物以及美麗風光,有的會綉上一些文字。那些漂亮的圖案是壯族人們用手一針一線慢慢地、仔細地綉上去的。所以成品顯得非常的精緻。“ 

  聽了爸爸的這番話,我更加珍惜這個工藝包了。因為它代表着奶奶對我的愛,代表着壯族人們精細的手工。到現在,那個工藝包仍被我保管得好好的。完整無缺。

您正在瀏覽: 壯族刺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族刺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