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鋼琴考級想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鋼琴考級想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九日,一個對於我來說是非比尋常的日子。因為今天,我又要去參加鋼琴考級。七級哦。 

  上午,九點二十分,我們趕到那裡。來這裡考級的人還真不少呢。下至一年級,二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來考一級,上至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來考十級。我一看偶這麼多人,心裡有些緊張,心裡不停的祈禱:上帝呀,阿門呀,十八羅漢呀,太白金星呀,各位大哥大都來幫我一把吧! 

  “楊珂沁,七級”從那扇防盜門裡“吐”出一個人,說道。我一聽,馬上把准考證給她。心裡有一隻小鹿在歡跳。那個老師又叫上兩個人,讓我們三個進去。我先環視了整個房間,居然有上樓的樓梯,我仔細的觀察起這個地方,把來這裡的目的都快要忘記了。忽然,我隱約聽到了鋼琴聲。心裡一驚。我是來考級的。 

  我一進去,發現只有兩個考官,心裡想:“才兩個人,是上帝給我的恩惠吧。”。我走上台,一鞠躬,我的表演開始了,音階,琶音,練習曲,奏鳴曲,樂曲。我告訴自己要放鬆。咦!練習曲第三段有彈過嗎?我忽然想起了這麼一個問題,好像彈過了,又好像沒有。算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管自己彈了下去。 

  《b小調奏鳴曲》《山娃》這兩首曲子可是我的拿手好戲。開始了,速度差不多就這麼快吧!輕,輕,重,再輕。我一邊回想鋼琴書上的輕重關係,一邊看着手指在琴鍵上飛舞。結束了,我下台再一鞠躬,拿回准考證,走出了考場。那時,我興奮地就差沒從門口直接跑回家。 

  為了這次鋼琴考級,我準備了近五個月時間,每天起碼一個小時。可是考級的時候我才用了五分鐘。這讓我想起了春節聯歡會上的劉謙,他的魔術表演也不過是幾分鐘,但是他卻要練多少時間,沒有人統計過。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讓我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由鋼琴考級想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鋼琴考級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