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印月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月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印月潭 標籤:日月潭作文 凈月潭作文

  我的家鄉旺蒼東河鎮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景觀,她的名字叫印月潭。國慶節那天,我和爸爸來到了印月潭,感受了她的獨特魅力。  

  我們一邊欣賞着東河的美麗,一邊順着青石台階向印月潭走去。靠近灘頭的青石路是用古棧道的樣式建成的,道路懸在崖壁上,讓人覺得心裡一陣緊張。印月潭頭是一片形狀各異的石頭,石壁上有奇形怪狀的山洞,一位叔叔正在聚精會神地釣魚,他彷彿置身於世外桃園。灘前右邊河中有幾艘三板船,漁民正在用它來捕魚,只見竹竿輕輕一撥,船兒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駛去。漁網在漁民手中像一把巨傘自由地罩在水中。瞬間,肥美的魚兒活蹦亂跳地被拉了上來。遠處,坐着許多垂釣的人們,一排排魚竿整齊地排列着,等待着魚兒上鉤。  

  一隻渡船從河的對面緩緩駛來,岸邊的人們陸陸續續的跳上了船。這裡是歷史悠久的清江渡口。千百年來,河的兩岸沒有橋樑,僅靠渡船為兩岸的人們和客商搭起通行的橋樑,船工拿起竹竿輕輕一撥,大鐵船緩緩地掉頭了,向著河中心移去。河面很寬,綠油油的水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子。船工的漿有規律的在水裡划,那聲音就像一首動聽的樂曲,不知不覺,船靠岸了。老船工說,他在1987年就開始在這裡撐船了。我想,8000多個日日夜夜,不管驚濤駭浪,不管寒暑春秋,他都在執着地堅守。  

  印月潭大約有20多米深,潭水碧綠清澈,上游有美麗的東河、黃洋河……流動的河水源源不斷地為她注入生機與活力,整個湖面有幾萬平方米。聽說潭裡有幾十斤重大魚呢!多少年來,在夜晚,旺蒼休閑的人們站在岸邊,深夜,幾個朋友把酒吟詩,月光輕輕的瀉了下來,將月亮倒影在湖面上,印月潭便由此得名。今天,印月潭是文人墨客吟詩作畫的好去處,“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印月潭邊留下了多少精美的詩篇。1933年到1934年,紅四方面軍在旺蒼東河,主要在印月潭訓練了我軍最初的水軍,聽說這支水軍便是現在東海艦隊的前身,印月潭為革命事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美麗的印月潭,我愛你!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印月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月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