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寓言故事]不怕鬼的和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故事]不怕鬼的和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寓言故事]不怕鬼的和尚 標籤:寓言故事作文 鬼的故事作文 怕鬼作文 和尚作文

話說蜀地有個和尚,法名善曉。這善曉和尚早年本是個做官的,只因看不慣官場黑暗,不願合流,感到做官不遂心,於是出家做了和尚,棄官換了個自由。這一日,善曉和尚雲遊到了合州,聽說了山神為害四方、給合州老百姓帶來苦難的事,他心中甚是不平。  

  善曉和尚拿了板斧,怒氣沖沖直奔山神廟。他一腳踏進山神廟,便怒不可遏地用板斧指着山神塑像罵道:“祭天祭地,都不用三牲這麼厚的供品,你這樣的鬼神算個什麼東西!怎麼竟敢狂妄地超過天地的尊嚴呢?況且牛是耕地少不了的,是百姓過日子的依靠,你濫施淫威,逼人們把牛羊殺了,獻給你享用,也太過份了!今天,我要替他們來出出這口惡氣!”說罷,善曉和尚舉起斧頭,使勁向塑像砸去。他一陣左砍右砸,直到把塑像砸得粉碎,這才停住。他看着昔日作威作福的山神,此刻不過是散癱在地上的一堆廢物,不由得痛快地“哈哈”大笑起來。  

  善曉和尚怒打山神的事,一下子傳開了,合州上下一片驚恐不安。人們全都為善曉捏着一把汗,也十分擔心山神會來報復。有人竊竊私語:“這下完了,山神絕不會善罷甘休的!”  

  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不見有任何災難降臨,善曉和尚也一直安然無恙。老百姓這才如釋重負,再也不用殺牛宰羊去供奉山神了,他們都對善曉和尚充滿了感激之情。  

  可見,在勇敢者面前,鬼神也只能以失敗告終。因此,我們首先是不能被所謂的鬼神在精神上壓倒,其次是要有敢於抗爭的精神,這樣,惡勢力就不可能為非作歹。

您正在瀏覽: [寓言故事]不怕鬼的和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故事]不怕鬼的和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