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荒野中的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野中的哭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河南省許昌市實驗小學 五(9)班:王子涵 

  輔導老師:李暉 

  在北京西郊的荒野中,有幾根殘柱在哭訴着148年前的恥辱故事:“當時,我還是世界矚目的萬園之園。有着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着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着仿照各地名勝的景物……可是,1860年10月21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這塊肥沃的土地,奪我財寶,搶我文物,還用一把火把我燒焦了,也把中國人的尊嚴燒焦了。” 

  讀到這裡,我恨不得把英法聯軍變成螞蟻,我變成一頭大象,活活把它們踩死,還願來生,吾為貓,聯軍為鼠,生生扼其喉。 

  當憤怒就要衝昏我的頭腦,在聽了老師補充的一些有關園明園的資料后,我深深地明白了,中國的淪陷其實真正的導火索是中國人自己。因為當時的滿清政府的腐敗無能,閉關自守等一切和天時、地利、人和相違背的因素造成的。如:有一次外國傳教士來到中國,因為中國禮儀規定朝見天子一定要行屈膝禮,以視尊重,而在西方國家看來,這是最下賤的奴僕對主人才做的下賤行為,身為傳教士的那些外國人當然不願意做。於是,不知國際法律的清政府就根據本國的法律把這位傳教士處死了,在當時的國際法律看來,殺外國的傳教士是最不應該的,於是就在世界上掀起了軒然大波,紛紛說中國是野蠻的民族。而中國政府卻渾然不覺,依然我行我素,在中國傳教的外國傳教士也紛紛命喪黃泉,終於,外國政府忍無可忍,向我們發起了進攻。10月21日那一天,三千五百名洋人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洋人燒殺掠奪,無惡不作。我彷彿看見了中國的老百姓只能握着空拳,無能為力。外國人使用洋槍大炮,而中國人只能用弓弩劍刀,沒走到跟前就壯烈犧牲了。 

  所以,我現在就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學習更多的先進技術,服務於國家,不讓中國落在其他國家後面,讓外國人一聽到CHINA就豎起大拇指,知道她是世界強國。

您正在瀏覽: 荒野中的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野中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