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其貌不揚的“長生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貌不揚的“長生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其貌不揚的“長生果” 

  花生,自古以來就是人們喜愛的食物,特別是在南方。它被人們稱為“長生果”。 

  有一天,我和爸爸來到大伯家,看見大伯正在收花生。我問大伯:“花生除了榨油還有其他用途嗎?”“想知道嗎?那就聽大伯說吧!”爸爸對我說。大伯說;“花生的用處多種多樣,像煲湯、煲粥、生吃……”“那花生的殼有什麼用呢?”我又好奇的問。“它的殼被打碎后還可以當天然的肥料呢!”花生果實是長在地底下的,它的苗矮矮的,不像甘蔗那麼高大,也不像葡萄和石榴那麼顯眼,高高的掛在樹頭上,引人入目,使人心生愛慕之情。它也從不炫耀它的果實,不像葡萄和石榴那樣炫耀它那大紅大綠的果實,只是深深地埋在土裡。春天,它的小苗慢慢地長出,到它那淡黃色的小花開出,就說明快要收穫花生了。它的花不像桃花那麼美,也不像桂花那麼香,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朵小花,待到它的花凋謝了,花生就開始生長了,花生在地下一開始是小小的淡白色的,後來,長成淺黃色的,殼也開始越變越硬了,最後殼變硬了,變成黃褐色了,就成熟了。它的殼就像一位老人的皺巴巴的皮膚。它的樣子像個特小的“葫蘆”。 

  花生為什麼被人稱為長生果?原因是這樣的,花生在生吃時,一口咬下去,脆脆的,帶有一種土味。它還可以炒着吃,炒過的花生帶有一種香味,香甜可口。常吃還可以降血壓。用花生煲湯可以美容。所以,花生被人叫做“長生果”。 

  花生雖然其貌不揚,可是它很有用的,所以我很喜歡花生。

您正在瀏覽: 其貌不揚的“長生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貌不揚的“長生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