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虧心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虧心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你第一次做什麼難忘,你們可能會說,我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洗衣服,可我卻說第一次做虧心事難忘。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們在教室里上數學,下課後,老師說:“圖書館里有一本很好的書叫小學數學精編。由於我酷愛數學,放學后便道圖書館去找它,我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找不到這個小鬼。

  呀,終於找到了,我翻了一翻裡面的內容,還蠻不錯的,就買它了。我一看定價是7元錢,太貴了,我只有七元錢,買了它就不能買乾脆面了,一想起那又香又脆的乾脆面,我不由得猶豫了。

  突然想起哥哥前幾天買殘書打折的事情,便想起利用撕書打折,說辦就辦,看旁邊沒有人就撕吧,可我的手卻總是在發抖,因為我從沒有做過錯事,心裡想,萬一營業員發現了怎麼辦,他們會不會通知學校,會不會打我啊。我決定只干這一次,“嚓”一聲掉下來了,雖說我撕得參差不齊,可總算也是殘書吧,可服務員阿姨卻是:“哎呀,怎麼少了一頁,這樣對小學生學習很不好的,我給你換一本吧。”我回去以後,心裡很內疚,自己不僅損壞了一本書,還做了一件壞事。

  第二天清晨,我懷着內疚的心情去書店道歉,然而,阿姨不僅沒有責怪我,反而教育我,我的臉頓時紅了,低下頭,真想趕快離開。

  山東青島黃島區抬頭小學五年級二班五年級:汪軼群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虧心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虧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