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人名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人名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句名人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示,並一直激勵着我,因此它又成了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時我才讀四年級,由於數學成績一般,就被老師選去參加奧數班,那時我可是又驚又喜。比賽那天,參賽的人很多,我還沒見過這種場面呢!這場激烈的“戰鬥”過後,我竟排不上名次,那時我是又氣又傷心。回到家,我很失望地把比賽結果告訴父母,父母便對我說:“孩子,不要氣餒,失敗是成功之母嘛,你應該找出失敗的原因。”聽了父母的一席意味深長的話,我深受啟發,靜下心來,回憶參加比賽的經過,原來在比賽的時候,我十分緊張,生怕時間不夠用,這種緊張的心情,一時反應不過來。我找到了失敗的原因。 

  在“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的鞭策下,我的學習更加刻苦,更加努力。 

  雖然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過許許多多的失敗,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還會有失敗,但是我的座右銘:“失敗是成功之母”將永遠給我啟示,激勵我繼續往成功的高峰攀登。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人名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人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