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玩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玩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開玩笑 標籤:玩笑作文

  開玩笑啊,無非就是朋友家人生活之間的一味調味品,有時候可以緩解一下緊繃的氣氛,讓氣氛變得重新活躍起來,有時候也能緩和家人朋友之間的不開心,幾乎可以說開玩笑也是我們生活中十分普遍的一件事情了。可很多時候,我們卻會發現這個開玩笑並未把別人逗笑,卻又讓別人不開心了,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很多時候啊,我們總喜歡和一些人靠的很近,也就是我們的朋友了,甚至開一些自以為無傷大雅的玩笑。其實在別人臉色變掉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明白,我們的玩笑該適可而止了,可這個道理大家都還懂,卻不想在別人面前戛然而止的話語,這樣會讓自己很沒面子。可我們也總因為自己所謂的面子丟掉很多朋友,可這樣真的值得嗎?很多時候,稚嫩的我們還不懂,自以為一切都應該以自己的面子為重,甚至有時候我們就覺得朋友不理解你自己的玩笑,她就是不捧你的場子,不給你面子了,於是新的爭吵就即將開始了。無論是家人,還是朋友有時間心裏面都有有一道看不見說不清的隔閡了,很多時候,我們真的可以用開玩笑來緩解關係看,可有些玩笑在我們看來可有可無,可所有人的心裡有時候都會有一道傷疤。

  雖然我們作為朋友,知道的事情很多,但這就是我們能肆無忌憚的揭開別人傷疤的理由嗎?錯了,每個人心裡其實都有一道傷疤吧,裡面鎖着自己所有的負能量和心傷,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有些玩笑,其實我們自己不知道是開不得了的,觸到了別人底線的玩笑,那也就不算玩笑了,甚至可以算一種惡意的中傷。無論再濃厚的感情,經過這一次又一次毫不節制的傷害,深深的友誼也終究會變味。曾經的我太過懵懂了,我就因為自己曾經的一個錯誤,失去了一個真心對我好的朋友,因為可能我當時的一個玩笑真的觸及到了她的底線了吧,看到她清晰的變了臉色,也看到她的忍耐一點點的變少,最後小學畢業后,我們不再聯繫過了,感情也就這樣漸漸淡了,太倔強的我們都未曾道過歉,現在也不知道她在哪裡過得好不好,或許有些無病呻吟的味道吧,但還是希望她生活的好,畢竟如果不是我曾經的一個傷人的玩笑,或許我們現在還能嬉嬉鬧鬧打打笑笑啊,我寧願心裡還有一個美好的幻想啊。

  開玩笑,誰都喜歡開吧,可是有時候我們總要想清楚,自己的這個玩笑,別人能不能接受啊。每個人接受玩笑的程度都不太一樣,有些人都能和你開玩笑,說一些毫不收斂的話,可和有些人的玩笑卻不能開的太過分了,畢竟誰都有底線啊,開玩笑的同時我們也要懂得尊重理解別人!

您正在瀏覽: 開玩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玩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