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一到,並且作業已經提早寫完,於是我提出想學做西紅柿炒雞蛋這道菜,當然我爸媽也是欣然同意。

  我曾經看着媽媽做西紅柿炒雞蛋,看着簡單,吃着更簡單,但是在我嘗試了之後,我才知道居然這麼麻煩。首先,我需要準備雞蛋兩到四個,西紅柿兩個夠了,而料酒居然也需要準備,最後就是少許的鹽與糖了。

  一開始,我們要準備的就是打開煤氣灶,把鍋進行預熱。與此同時,需要在西紅柿頂部切一個十字花刀。我看着媽媽切了一個,她的速度很快,但我還是看得清。然後媽媽就用開水把頂部燙了一下,這樣,皮就很容易脫落,並且口感也極佳。

  後來,就輪到我來操作了,我也向媽媽一樣,切好了西紅柿,並且用開水淋了一下,順便把皮扒了。

  接着,鍋也差不多預熱好了。媽媽往鍋里倒油,順便就叫我快速把雞蛋砸開,倒入碗中,倒入料酒,快速攪拌,變成黃色的液體,同時倒入鍋中。不一會兒,雞蛋就變成金黃色,色澤鮮艷,香味也隨之冒出。接着媽媽就讓我把西紅柿放入鍋中,炒了一會兒,湯汁就出來了,並且味道比剛才更香。

  幾分鐘后,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我嘗了一口,雖然味道沒有媽媽做的好吃,但是也是我的勞動果實啊!

您正在瀏覽: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西紅柿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