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海獅山新城觀光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海獅山新城觀光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南海獅山新城觀光行 標籤:觀光作文 新城作文 南海作文 海獅作文

南海獅山新城觀光行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萌芽文學社的小記者參加了“有為南海,紛呈精彩”的南海觀光行。這次,我們既不拜訪名山大川,也不親臨海濱沙灘,我們體驗的是南海的科學發展。 

  時代在進步,科學在發展。有為南海,紛呈精彩。獅山鎮作為南海的新型工業發展道路的示範區,一直堅持科學發展,打造新城區的理念。就在我們小記者參觀的路上,就目睹了獅山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開發的新城區里,洋房別墅拔地而起、時尚別緻,周圍的綠化帶鬱鬱蔥蔥,各種大型企業落戶獅山,使人眼前一亮! 

  但是,最能體現獅山的科技發展的要數垃圾焚燒發電廠了。在發電廠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支高達80米、直插雲霄的“南海綠電”煙囪。奇怪的是不見有煙排放,這讓我們滿腹疑雲。步入工作間,機器轟鳴,各種喉管橫七豎八地延伸,儀器十分精密。我們好奇地四處張望,據工廠阿姨講解,垃圾主要是收集桂城、獅山的生活垃圾,在垃圾槽堆放2、3天後,就會發酵、提升熱量。然後,操控巨大的抓鬥將垃圾扔進另一個池子里,由推運小車運到1000度的火爐里進行燃燒。垃圾發出更高的內能,讓水變成蒸汽推動發電機,就會產生電。平時,我對垃圾發電真是聞所未聞,想不到垃圾也可以通過焚燒來發電,變廢為寶。我們小記者都把阿姨圍得水泄不通,唧唧喳喳地向阿姨提出不明白的問題。在採訪中,我們對那支神秘的煙囪的疑雲終於解。哈哈!原來垃圾在焚燒過程中會產生有毒氣體,所以特別安裝了一個煙氣凈化機,將有毒的氣體分解調和,確保排出的氣體成份與空 

  氣的一樣。我想以前的垃圾露天堆放既有礙市容市貌又容易滋生蚊蠅老鼠等。而現在的垃圾還可以循環再用,南海的科技進步真大啊! 

  真是有為南海,南海有為!

您正在瀏覽: 南海獅山新城觀光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海獅山新城觀光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