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了尊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尊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但有的人會在窮困潦倒時放棄,有的人在權錢交易中把它拱手讓出,這些人才是失去人格,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著名畫家徐悲鴻說過:“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很多年前,一個乞丐來到一座庭院,向男主人乞討。這個乞丐雙手健全,男主人指着門前那一堆磚對乞丐說“你幫我那一堆磚搬到屋后”,我就給你20元錢。

  那個乞丐卻鄙夷地走開了,不知是因為不屑那20元錢,還是因為別的什麼原因。

  過了幾天,又有一個乞丐來到這座庭院,這個乞丐的右手連同整條手臂都斷掉了,一條袖子空空的盪在哪裡,讓誰看見了都會施捨,而男主人卻毫不客氣的指着門前的那一堆轉說“你幫我把那一堆轉搬到屋后”,我就給你20元錢。

  那個乞丐生氣的說:“我都只有一條手臂了,你還讓我搬磚!不願施捨罷了,為什麼要捉弄人呢?

  男主人並不生氣,俯下身來。他只用一隻手搬了一趟說:“我都能用一隻手來搬磚”你為什麼不能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但有的人會在窮困潦倒時放棄,有的人在權錢交易中把它拱手讓出,這些人才是失去人格,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著名畫家徐悲鴻說過:“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終於,他俯下身子,用唯一的手搬起磚來。他一次只能搬一塊,整整搬了3個小時才搬完,他累得氣喘吁吁,滿頭是汗和灰塵,汗水濕透了他的衣服。

  男主人給了他一條白毛巾,他很仔細的把臉和脖子擦了一遍,白毛巾變成了黑毛巾。

  男主人遞給乞丐20元錢,乞丐很感激的接過錢說:“謝謝你”

  此後又來了幾個乞丐把那堆磚在屋前和屋後來回挪動了幾趟。

  很多年以後一個很體面的人來到這座庭院。他西裝革履,氣度不凡,像那些很有自信、自重的成功人士一模一樣。美中不足的是,這個人只有一隻左手,右邊是條空空的前袖,一盪一盪的。

  那人俯下身,用一隻手拉住有些年邁的男主人說:“當年如果沒有你的幫助,我還是個乞丐,可是現在,我已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

  男主人已經記不起來他是哪一位了,只是淡淡地說:“那是你自己干出來的。”

  董事長堅持着:“先生,你讓我知道了什麼叫人,什麼是人格,是你讓我有了尊嚴!

  男主人笑了,說:“那你就把一份工作送給一位只有一隻手的人吧“!

  從此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尊嚴不能用金錢交換,如果把它拱手讓出,這個人才是失去人格,我們要用尊嚴改變命運,創造人生!

您正在瀏覽: 為了尊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