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往常一樣,去上“頭腦奧林匹克”。在課上,施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小小的實驗。”耶!我可是最喜歡做實驗的了!

實驗的器材:一片薯片、一張A4紙和一張餐巾紙;實驗要求:隨便你怎麼包裝,只要使薯片在接受測試時不碎就行了;實驗時間:8分鐘。“計時開始!”施老師頒布“命令”后,我們飛快地幹了起來。

不幸的是,第一次我失敗了。不過,還可以試一次!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訓,努力克服困難——還沒有開始測試,就在包裝時薯片就“喀嚓”了。突然,我想到了:我們都是把餐巾紙包裹在薯片上,再用A4紙包在外面,可不可以換一下順序呢?

於是,我先把A4紙胡亂捏一通,再把紙打開,將薯片放進去,把紙合攏。最後將餐巾紙包在A4紙外面。為什麼呢?因為我在一本書上看到:像紙這些脆弱的東西把它弄皺,這樣承受的壓力會大一些。這可是非常重要的科學知識喲!

我信心十足地去接受檢驗。只見施老師將線貼在門上,線的另一端綁上了一個50克的砝碼!這比剛才失敗的那次重多了!輪到我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像在接受無比重大的考驗似的。只聽見“砰”的一聲,砝碼重重地敲在了薯片上。我連忙打開一看,耶!沒破!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不論這件事有多麼困難,都該去試一試。失敗了不要退縮,也許換個角度,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