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個夏天》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夏天》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了秦文君寫的《這個夏天》,這本書講了成長中的少年少女所面臨的尷尬而複雜的境地,也深刻地呈現了他們在成長中所承受的快樂和痛苦。作者文筆靈動,情感豐富而又細膩,字裡行間流淌着一股清純之美,是一部適合少年兒童閱讀的兒童文學作品。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醜女》這個故事。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簡亞平的女孩,她相貌很普通,但卻着與眾不同的家庭背景,因為這個與眾不同家庭背景,讓她的性格變得十分古怪,臉上沒有笑容,同學們都討厭她。但只有賈梅想去試着與性格古怪的她去做朋友,她很感激賈梅並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排斥她。在簡亞平生日的時候,賈梅幫她邀請了全班同學參加她的生日會,並讓同學們在黑板上寫上自己對簡亞平的祝福,當簡亞平看到同學們給她的祝福和鼓勵的話時,終於笑了,同學們都認為,笑起來的簡亞平是最美麗的。正因為這些話,使簡亞平開始變得樂觀起來。

  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家庭背景,也不能改變的自己相貌,卻能夠用一顆樂觀的心,一個自信的微笑去面對一切。家庭背景與相貌並不代表一切,即使有着美麗的相貌,卻沒有一個自信的微笑,這是沒有用的。懂得自信微笑的人才是最美麗的,自信、樂觀的心態才能使你展開新的生活。

  《這個夏天》的作者秦文君說過:“閱讀好書能給人以高尚的情感體驗,促人思考。如果能讀懂那些好書,世界的真諦、生活的原則也就能掌握在手了。童年時如能遇到好書,就如走在路上有太陽照過來,心裡暖哄哄的;就如坐在台階上有很多愛你的人輕輕的招呼你,拍你的肩膀。那些溫暖和鼓勵可能是細小的,不算什麼,但是對於成長中的孩子來講,就是一個美麗的依託,一個閃光的信念,一個飛翔的夢想。”“世界像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舞台上的一個角色。最奇怪的是,每個角色都會有苦惱,但只要他想微笑,揚起眉毛就能找到快樂。”

  記住,世界上沒有你做不到的事,關鍵在於你想不想去做。這本書告訴我,只有樂觀、自信的心態才能改變一切。

  五年級:小童鞋淺夏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