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聆聽青春的旋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青春的旋律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乖,我以後不再玩了咯,我要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不能再讓父母失望了,我媽說我是她唯一的希望,所以我買了大堆的書,我要把它們都做完,說不定我真能考上廣美哦。我現在開始就留頭髮了咯,為我祝福吧。” 

  洛洛留下這段話便悄無聲息地走了,望着她灰暗的頭像,我不禁淚流滿面。 

  全世界的人都在努力,為了各自的目標和夢想而漸漸遠離我的世界,而我始終在沉溺,被無盡的黑暗所吞噬,一點一點的,無法自拔。 

  我在OICQ里留下這樣一句話,然後伏在桌上黯然神傷,當最後一個好友離我遠去的時候,我還剩下什麼?只剩下孤單的回憶如漣漪般一圈一圈地蕩漾、蕩漾。 

  夢想是天堂般美妙的國度。我的夢想遙不可及得如同天上眨着冷眼的星星。拼搏是追夢的開始,艱辛的追夢歷程需要付出耐力、汗水與心血。我是個軟弱抑或脆弱的人,我逃避一切所要面對的現實問題。我總喜歡躲在人後,避開一切將我傷害的源泉。 

  突兀的陽光照耀着朗朗的書聲,而我的天空一片陰霾。很晚的時候看到騙子上線,他叫我小子,口吻與熱情自與半年前不同了。是否時間能拉遠彼此的距離?如果是,那麼我討厭分離。騙子是個陰鬱的男生,考上大學后,仍在不斷地拼搏,我想他將來會是陽光下的驕子。 

  騙子自己做了個文學網站,讓我去看,他的文章依然陰鬱得讓人想掉淚,我明白生活的變遷讓他的文字抑鬱而感傷。 

  總記得很久以前他能幽默地用謎語教我背地名,看到不斷蔓延的軌道后問我一連串關於火車歷史的問題。 

  大學是我夢想的天國,然而一旦進去將與曾經的過往扯成兩條平行線,兩條永遠無法相依的平行線。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恐懼、顫慄,雖然現在的我還只能站在門外觀望那個國度。 

  一個人在追求什麼,不是真實是幻覺。 

  我在虛幻和真實之間遊走,現實中滿是坎坷,就像很多年以前,我用一根火柴,點燃一片山林,點暖一片冬季,點燃我的整個童年,紅色的恐懼與晶瑩的淚水染濕了整個冬季。心中的憤恨蔓延整個心頭,然而我無法訴說,只明白眼淚是一種渲泄,一種解脫。我討厭活在真實里,人太脆弱而要面對的着實太多,不如在虛幻中構思自己的童話,簡單美好得就如湛藍的天空,毫無雜質。 

  一個人在害怕什麼,不是怕冷是怕孤單。 

  終於,我還是孤單了,當他們都離我遠去,回憶里的笑容恰如印在天際里的一般茫遠而蒼白。 

  聽了一夜的歌,反反覆復的是那首《當你孤單時會想起誰》。兀自問自己,我還能想起誰?我想不起誰了,只暗暗記得那些友誼大過天的日子,有笑容在綻放,如煙花般璀璨、絢麗。 

  一個人在逃避什麼,不是別人是自己。 

  從來就覺得人只是脆弱的靈魂,懦弱得只剩下眼淚。明明別人比你傷得更重,而你卻要委屈得掉淚。於是得到勸慰的是你這個懦弱不願面對現實的人,用眼淚將自己包裹的人,是你這個始終在逃避而把一切都扔給別人承擔的人。其實誰也不堅強,只是在比自己更脆弱的人面前,不得不堅強,無法逃避心靈的創傷,將愈后的權力留給別人。 

  一個人在征服什麼,不是世界是心靈。 

  其實我們不是天生憂鬱的靈魂,只不過看見陰霾的天空會感傷,看見燃盡的煙蒂會嘆息,看見茫然的眼神會無助,看見壓抑的文字會心碎。 

  其實笑容依然會在臉上綻放。只不過離開了真實的美好會空洞,離開了根源的快樂會黯然。 

  我們不要憂鬱,真的不需要。至少你看不見我憂鬱,因為我無法在真實的世界里實現我的抱負,所以我只能快樂地笑,而心底則是一潭深不見底的池水,無法流動,而我則在裡面沉溺。 

  青春是人生的花季,擁有青春便是揣着一張綠卡踏上人生旅程。青春之旅必然留下一個人成長的足跡,而成長之旅則是煩惱堆積的痕迹。在青春旋律飛揚的日子裡,我們行色匆匆,來得快,也去得快,就如煙花的綻放,美麗過後,則是無助的散落,散落,帶走的只剩下曾經美麗的回憶。 

  聆聽青春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聆聽青春的旋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青春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