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咱們踏着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咱們踏着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走,咱們踏着去!” 標籤:咱們班作文 走,秋遊去作文

  淅瀝瀝,淅瀝瀝,綿綿細雨像牛毛,像細線,不停地灑向地面…… 

  此時的我們正去踏着呢!也許你會問:這雨天還去踏着啊?還別說,這雨天,從細雨朦朧中,還品出了晴天看不到的意境呢! 

  朦朦朧朧的霧氣,鬱鬱蔥蔥的樹木,星星點點的花朵,還有那曲折迷離的石徑小路,組成了一個仙境般的夏陽湖。 

  走近夏陽湖,鏡子一樣的湖面因春雨的擊打漾起了圓圓漪漪,細雨霏霏,水天一色。湖邊的那一株株垂柳,彎彎的柳條像少女的秀髮,也像母親的雙手輕輕地撫摩着湖水,水面上微微漾着波紋,擴散開去。走過曲折的石橋,橋邊的水杉長出了米粒似的新芽。葵花正盛開,粉紅的,深紅的,一朵朵點綴在綠葉之中。它是如此的奪目,一瓣包着一瓣,不像別的活多總給人一樣孤伶的感覺。那邊,“千朵萬朵壓枝低”的正是千百年來被文人墨客欣賞的梅花。一棵樹上,大大小小地開滿了梅花。梅紅梅紅的,比茶花更多了分艷麗,遠遠望去,星星點點。還有被稱為“打結樹”的結香,他的枝條特別奇怪,竟然會自己往上打結。它的花是嫩黃色的,如一盞盞小燈籠,掛在樹椏上,很是可愛。正如《春日》中寫道: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但是,最讓我為之震撼的還是它——那株從牆角邊站出來的不知名的花。這是水泥砌成的牆,與水泥築成的人行道的交界處,按理說是不毛之地,可是,偏偏這個小傢伙硬是冒了出來,吸引了我的視線。 

  它是那麼渺小,在長長的道邊是那麼不起眼,可是他卻是那麼的頑強,證明了不僅只有竹筍才能破石而出的奇迹。下過雨後,它的葉子特別油亮,這種清秀而又富有生機的綠色,我想任何一種顏料都不可能把它繪出。在綠葉的掩映下,幾朵小黃色冒出來了。五朵花瓣上幾手都還留着滴滴晶瑩的水珠,剔透光亮。綠與黃在此極好地交融在一起。 

  望着它,剎那間竟有一種陶醉其中的感覺,好像要被它吸引過去,再次感受到春天的蓬勃生機。 

  這就是春天的精神吧?一切生物都有尋找春天的權利。誰說只有嬌貴的花兒,名貴的樹兒,才能在春季里爭奇鬥豔,誰說在石縫間就沒有生命的存在。這株小小的植物都懂得事在人為,作為人類的我們為什麼還要怨天尤人呢? 

  經歷了磨難,人生才會更精彩。黃河正是因為之前的擠壓、局促才能在壺口一瀉千里,轟然而下:貝多芬正是因為經歷了失聰的打擊,奏出了震撼人心的千古絕唱。這花被地下的沙石,地上的石牆壓迫到一定程度時,也就鑄成了自己偉大的性格。這偉大隻在衝出黑暗的一剎那才被我們所發現。 

  “走,咱們踏着去!”帶着一顆向上、蓬勃和熱愛生活的發現春天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走,咱們踏着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咱們踏着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