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短暫的一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的一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講述的是一隻鴨子在短短三天里經歷的所有事情。雖然它的生命很短暫但我覺得它的經歷妙趣橫生。它的名字叫“黃毛”。 

  星期二的下午,陳景玉把一隻鴨子託付給我寄養。那隻鴨子用它那水靈靈的大眼睛看着我,小小的翅膀不停地撲動着,清脆的叫聲使人無比歡喜。 

  第一天:我把它放在程越家,我一邊寫作業,一邊看着它。它的羽毛黃的發亮;兩隻眼睛又圓又亮,好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淡黃的小扁嘴,有時會叫一兩聲。 

  寫完作業后,我想帶着它到樓下玩,可我看見了一隻哺乳動物____狗。我怕狗傷着鴨子,打消了下去的念頭。這是,程越說話了:“把“黃毛”放下來玩會吧!你看,它多想和我們一起玩耍啊!”說完,她又用手撫了撫鴨子的羽毛。“不行,放它下來會被那條狗吃掉的!在鄉下我看過狗吃大公雞呢!”我堅定地說到。“你就把它放下來吧!我來負責它的安全,可以嗎?”程越懇求道。我只好從命說:“那、、、、、、好吧。”當我剛把“黃毛”放下來的那剎那,那隻狗就像箭一樣衝上來,一口咬住了“黃毛”,撒腿就跑。我驚恐萬分,簡直就要窒息了,不擅長跑步的我,拼着命追着那隻狗,和它大戰了“三百回合”,不分勝負,最後,我快接近它的時候,使出了吃奶的勁,對準那隻狗狠狠的踢了一腳,那隻可惡的狗終於把嘴鬆開了,放下鴨子跑了。我含着淚急忙抱起“黃毛”,上下打量着,還好沒傷着,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進了口袋。 

  第二天:因為媽媽怕它到處便便,不許它在家裡跑,所以把“黃毛”放進了盒子里。誰知“黃毛”身手敏捷,一下子就蹦出了盒子。像是在和我們捉迷藏。沒辦法,媽媽又換了個更高的盒子,這下任憑“黃毛”怎麼跳,耶躍不過這堵“城牆”了。 

  晚上,我正要泡腳,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一個念頭:我可以把“黃毛”放進泡腳盆里游泳啊!於是,我把“黃毛”放進了泡腳盆。它的腳掌不停地擺動,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黃毛”還是個“游泳健將”啊!它呼哧呼哧地游起來,好像一點也不懼怕。游夠了,我把它用毛巾包裹着,它好像看懂似的,一動不動地讓我裹,我把它的羽毛擦乾后又把它放回了盒子里。 

  第三天:早上,我看見“黃毛”在盒子里活蹦亂跳,快樂的叫着,開心極了,就放心的上學去了。下午,我聽到了“黃毛”死去的噩耗。我心裡難過極了,它只活了短短的三天,它所經歷的事情永遠印在我的腦海里。在此我也希望陳景玉不要怪罪於我。 

  五年級(三)班 

  覃佳玉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一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