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量力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量力而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念叨着“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了。是的,以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哪怕我現在還覺得堅持是件好事,可我心底已經油然而生另一個觀點了。是的,有些事情堅持就是勝利,可有些事情更需要的是量力而行。有人會說,怎麼會呢?不都說堅持是個好品德嗎?是的,堅持的確是一個我們應該傳承下去的,值得讚揚的美德。可是,堅持到頭那就是自傲了,有些事情的確需要量力而行。

  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你必須先估量好那件事情的難度,和你到底能不能做好那件事情。如果,你沒有那個資本,沒有那個決心,沒有那個機會,那麼再堅持也是徒勞,也許堅持會給你帶來好處,可是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堅持也只是徒勞。有些事情必須要量力而行,做得好那麼你成功了,有些事情你堅持過了頭卻還沒做好,那麼就是萬劫不復了。比如說,有個人,在上初中的時候,願望就是當國家總統,可是他的成績很差,在班級中都是排倒數的。可是他呢?卻自不量力,整天就念叨着,堅持就是勝利當於是,他逢人就說,我以後想當國家總統。

  可是,他本來就不聰明,只知道紙上談兵,卻又不付出行動,他沒有勤奮的去學習,只以為堅持就是勝利,是的,他一直堅持着自己要去做國家總統的心愿,可是呢?沒有行動,沒有付出的話,一切都只是徒勞。

  有些事,堅持了的確就是勝利。可是有些遙遠的目標,遙遠的事情,你必須要量力而行,付出了行動,才能有所收穫。量力而行,和堅持就是勝利同樣都值得我們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量力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量力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