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水果---西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水果---西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水果,大家一定各有所好,我們來猜謎語:什麼東西,吃之前是綠的,吃的時候是紅的,吐出來是黑的?大家一定說:“西瓜。”對了,就是它。我最喜歡的“夏日聖果”---西瓜。 

  西瓜產期一般在夏、秋兩季。 成熟的西瓜形狀各不相同,有、橄欖形、球形和罕見的的正方形,而且大小不一,大如籃球,小如皮球。西瓜的皮大都是由墨綠色的條紋相間組成的,也有的是全黑色的外皮。西瓜的外表摸起來很光滑,切開它的外皮,裡面就露出了鮮紅的果肉,果肉上還有像黑珍珠一樣的瓜籽,可以用來做種子,現在有些品種是無子西瓜,味道更甜。西瓜的瓤是大紅色的,一聞一股香甜的氣味撲面而來, 吃上一口果肉,滿嘴清涼,汁多肉甜,味道好極了!在夏天,西瓜可是幫人們解渴。避暑。美容的好東西!而且,非常好吃哦。 

  吃西瓜好處多多。西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 ,多吃西瓜能補充營養,吃西瓜可以潤喉,清火,解渴,利尿,排除體內毒素,據說,發燒的人如果多吃西瓜,還可以降溫。  

  西瓜全身都是寶,西瓜皮炒着當菜吃,瓜瓤可以解渴,清火,瓜籽也可以炒了在休閑的時候吃。西瓜的品種也很多,有甜津津的無籽瓜;有瓜 皮特別脆的8424瓜;有水分特多的水蜜瓜;還有小巧玲瓏的迷你瓜。   

  西瓜除不含脂肪外,它的汁液幾乎包含了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份。盛夏酷暑,人們熱得吃不下飯,吃適量的西瓜,可以使人體所需營養得到補充。所以民間有“暑天半塊瓜,不用把葯抓”之說。 

  西瓜還可以做成小朋友愛吃的西瓜冰、西瓜雪糕、西瓜果凍等等。媽媽告訴我買西瓜時的小竅門:用手輕輕的敲打,聽到“咚咚”的聲音準是成熟的西瓜。  

  聽我說了西瓜這麼多的好處,小朋友,你是不是也喜歡吃西瓜了?快去賣一個嘗嘗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水果---西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水果---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