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仙人掌之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仙人掌之歌》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仙人掌之歌》后,讓我更敬佩這個默默奉獻的沙漠之王—仙人掌了。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仙人掌的形狀多,各種各樣。花的顏色也是五顏六色,作用很多,更厲害的是生命力強。

  想到仙人掌的頑強,就會想到小草。想到仙人掌的品格又會想到花生。仙人掌和花生一樣,也是其貌不揚。雖然它們沒有蘋果、石榴那樣美麗,使人一見就起愛慕之心,但是,它們卻有可貴的心靈美。它們的心靈美在它們默默無聞地奉獻,卻沒人知道。雖然它們外貌不好看,可是很有用。

  在我們生活上也一樣。有一些人,雖然樣子不好看,可卻為了人民做了多少事呀!有一次,我看到花園大門口有一個很矮的保安在看守,遠看,他和我差不多高,一米四多。有幾個小孩在花園外玩滑板,他們看到看守的保安很矮,樣子很搞笑,就笑那個保安是個矮子,那個保安雖然聽到了,但還是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我想:那個保安的心肯定痛得像刀絞一樣,再說了,長得矮又不是他的錯。如果你是這個保安,別人笑你,你會開心嗎?沒有保安,哪有居民的安心生活呀!

  人有美麗的外表固然好,但外表美絕對不能與心靈美相提並論,我認為不圖虛名,默默無聞地奉獻的品格更為可貴,更了不起,更讓人敬佩。讓我們都來做一個像仙人掌、花生一樣不求外表美麗,只求內心純潔和對他人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五年級:雪中的梅花 程雪梅

您正在瀏覽: 讀《仙人掌之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仙人掌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