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漠中的甘泉——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中的甘泉——仙人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大家一定對仙人掌不陌生吧,它可是沙漠中的“甘泉”呢!仙人掌有許多形狀,有的呈球形,有的呈橢圓形……遠看好似一位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正守護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上。它渾身長滿了尖銳的硬刺,以作為防身的武器。幾乎所有人看到仙人掌都會望而卻步。

  雖然仙人掌的身上長滿了又硬又尖的利刺,可在沙漠中卻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人們在沙漠中行走時,走着走着便會又渴又熱,身上僅剩不多的水分或許能支撐着走出沙漠,可是在加上太陽毒辣的炙烤和經過太陽暴晒的沙子的摩擦,根本生存不下去。但是,仙人掌就成了沙漠中的“救命稻草”了。只要用一把小刀在仙人掌上切斷一部分尖刺,再在那兒劃一個口子,無比甘甜的汁液便會緩緩流出,喝起來清爽無比,十分提神,只要人們喝了,就幾乎會恢復全部的動力。

  然而,我卻突然產生立一個疑問:“為什們其他的花草樹木在沙漠里根本無法存活,而仙人掌卻能在沙漠中屹立不朽呢?”後來,這個問題最終被我在《十萬個為什麼》中找到了答案。

  原來,仙人掌常年生活在乾旱的環境中,可為了適應乾旱的環境,葉子早已退化成了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發,莖卻肥厚多汁,表皮還有厚而硬的蠟質保護,使它不受到強光的照射,龐大的根系分支,可以攝取地下更多的水分,據說有些大型仙人掌的壽命可達數百年呢!

  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儘管仙人掌令人望而生畏,可是,如果沙漠沒了它,那沙漠就永遠不可通過了。所以說,仙人掌就是沙漠中名副其實的“救命稻草”了。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甘泉——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甘泉——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