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仙人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仙人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掌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水仙的純潔,它是那麼的平凡,但高貴的是它的精神呀!

  時光荏苒,又盼到了雙休日,我來到姥姥家來看望姥姥、姥爺。在這裡也可以學習毛筆字,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賞花呢!姥爺是個種花愛好者,家裡擺滿了好幾十種花呢!

  踏進姥爺的書房——也就是他養花的主要地方。只見萬紫千紅的花兒向我點頭,像是在歡迎我。驀地,一片奇異的綠色映入我的視線。咦?什麼植物會長綠色的花呢?於是,我便仔細的觀察起來。

  哦!是仙人掌!它怎麼沒有葉子呢?我的好奇心一下冒了出來。其實仙人掌沒有什麼特別:論色澤,不是綠就是黃綠的,不如牡丹那樣色彩艷麗;論形態,巴掌大,也沒有什麼好看!太平凡了!可我又想起了書上介紹仙人掌:它生活在亞熱帶乾旱地區,這些地區水分不足、風大、氣溫低……常常有植物因為沒有水分而死亡,可見仙人掌的生命力多頑強呀!

  記得有一天,我第一次滑滑輪,可我剛穿上鞋,就重心不穩重重的摔倒了,我坐在地上不想再滑了,這太難了!可是這時我想到了仙人掌,生長在惡劣的環境中。而我呢?遇到了一點點困難就要退縮,我一定要把滑輪學好!想到這兒我又爬起來,努力的向前方滑去……

  仙人掌除了生命力頑強還可以治百病呢!有一次,妹妹不小心拿小刀碰了我一下,當場就來了個“皮開肉綻”,我疼痛難忍,難受極了!,姥爺趕快割了一塊仙人掌,拔刺、去皮,然後再切成小塊貼在腿上,我頓時感到涼涼地,一會兒就不痛了……

  這時姥爺看見我獃獃地望着仙人掌,便問:“呵呵,靠這麼近想吃一口嗎?”“吃?”我不懂。“當然可以吃了!它可以做成小菜、果乾,可好吃了!它的果實雖苦但清口,還可以消炎呢!”姥爺說著,給我一個果實,我放入口中,真是沁人心脾呀!

  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忘不了仙人掌的精神。心中還有一句改變的古詩:萬紫千紅花千種,不及仙人掌含深情。

  青島重慶二小五年級:嘟嘟小芒果

您正在瀏覽: 賞仙人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