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年相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相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已經好久沒見了,我們每年才聚在一起一次,等大家吃飽,我們傳統的習俗就是搶紅包,先通過抽籤來決定誰第一個發。搶到的那一刻,大家眼睛也不眨一下,生怕錯過了什麼,心跳也快了許多,搶完了的那一刻,像一塊大石頭也落下了地。

  搶紅包過後,外公給我們每人準備了一個紅包,要說出對外公的祝福,外公滿意才會給你,從大的帶頭開始。每個紅包里的錢都不一樣。我呢,祝外公壽比南山,天天開心,結果我抽到的紅包是最佳。我太開心了,但是表弟是最差的,不過每個人都得到了錢,都值得高興,我要好好藏起來,別又被媽媽拿走了。

  祝福之後,大人們繼續聚起來點夜宵,再次用抽籤決定,抽到一和二的大人要帶我們去放鞭炮,其餘大人繼續聚。

  放鞭炮可有意思了,分成兩隊,用小的那種鞭炮來打別人,但不能碰到,只要打到旁邊就可以計一分,大人當裁判,計十分就贏了。下面就是衝天炮,一個人一個,總共有六發,放完后我們就上樓。

  大人們早已經在看春節聯歡晚會了,我們也會坐在旁邊看,看累就玩各種各樣的遊戲。這一天我們沒到十二點半就不會回家。聊聊天,吃吃夜宵,時間飛快地流逝走了。

  有相聚就有分別,每次聚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希望新年早點相聚。

您正在瀏覽: 新年相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相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