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嬌艷的牡丹,有人喜歡芬芳的茉莉。我,則喜歡耐旱的仙人掌。 

  我家的仙人掌高約14厘米,直徑約5厘米,頭上長着一個圓圓的、長滿刺兒的小圓球。遠遠望去,像一粒銀白色的珍珠。它一年四季披着綠衣裳,我十分喜歡它。 

  仙人掌耐旱。有一次,仙人掌快長出“手”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迫不及待地欣賞它。只見它那翡翠似的,長滿硬刺的掌狀莖一直向上伸着,像一片“綠色的手掌”。我高興得 忘記給仙人掌澆水。過了一個星期,我才發現沒給仙人掌澆水,會不會枯萎。當我看見仙人掌比以前更有生命力時,頭腦里閃出了一個大問號:這麼長時間不給仙人掌澆水,反而比以前更有生命力呢?後來,我在百科全書中了解到:仙人掌為了能在沙漠中生存,使它們的葉子變成針線性,可以阻擋大部分的水流失。 

  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它那百折不撓的性格讓人十分驚訝。在炎熱久旱的夏天,其它植物早已垂下了頭,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樣抬着頭,眺望那藍藍的天空;在寒冷刺骨的冬天裡,別的植物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內,可仙人掌還頂着寒風,不怕周圍的環境。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有誰能比得上呢? 

  仙人掌沒有使人一見就生羨慕之心的花朵,也沒有多姿多彩的身軀,但他那頑強不屈的品質多麼令人欽佩啊。我愛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我愛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