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少年中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中國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少年中國情 

  在中國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上,直到現在,一直孕育着我們這一代 又一代的子孫,孕育了璀璨的中華文化。也孕育了人世間必不可少的中華文明。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大國。 在很久以前,中國是一個講文明,講禮貌十分強盛的大國家。可是,在清朝末年,朝廷越來越腐敗無能。在第一次鴉片戰爭之後,英國又製造了“亞羅號事件”, 藉機挑起了第二次鴉片戰爭。與此同時,法國也派軍隊參加了對中國的侵略。在1860年10月,八國聯軍先後侵入圓明園,搶掠行動一直維持了十幾天!當財物被搶掠一空的時候,兇惡的八國聯軍居然用一把大火燒了舉世文明的圓明園! 

  對於清政府這種喪盡天良的做法,中國在哭泣!中華兒女在哭泣!可是他們不甘心,於是中國兒女奮起反抗,可是多少起義軍好不容易拋顱灑血推翻了腐敗的朝廷,可是不是因為軍心渙散而鬧翻天就是因為沒有消滅完朝廷的殘餘勢力而被鎮壓了下去,總是以失敗告終。可他們沒有灰心,終於,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在1911年,起義軍終於推翻了搖搖欲墜的朝廷,正式宣告了中華民國的誕生,宣統黃帝被迫退位,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就此結束了。 

  正是由於中華兒女的堅定的信念和勇敢而無畏的信心,有了我們這幸福安定的生活,正是因為中華兒女的堅定的信念和勇敢而無畏的信心,我們的祖先才能安康的活到現在,才有了我們!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這些少年只有不斷努力學習,中國才有強有力的發展後備力量,我們這些少年只有全面發展,中國才能繁榮復興日漸強大。我們一定要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得起先前為我們拋顱灑血的戰士們,只有這樣,才能撫慰那些值得我們尊敬的在天之靈!我們只有好好學習,長大才能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少年中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中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