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養成好習慣》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養成好習慣》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自從我學習了《養成好習慣》這篇課文後,我深深的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我們要從小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將來在社會上才會受人歡迎、尊敬。如果我們從小就養成了一些不良習慣,就會處處遭人白眼、受人排斥。比如小時候偷東西,一次、二次、三次……那我們長大了也會去偷東西。俗話說:“小時偷針,長大偷金。”到你進了監獄時,你就是想改也改不了了。所以說在生活中習慣是極為重要的。

  如清晨早起是一個好習慣,為人子弟者“出必告,反必面”,這一點是對長輩最起碼的禮貌;而大聲說話打擾別人的寧靜,是一種不好的習慣。同時珍惜時間,有效的利用閑暇的時間是一個好習慣;體驗艱難,棄絕一切奢侈,更是一種好習慣。其實,習慣是從小養成的,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會使我們終生受益。

  讀了《養成好習慣》這篇課文,我情不自禁的想到我們這一代人每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衣服鞋襪髒了本該是自己洗,可疼愛我們的父母為我們做了,自己的房間本該自己整理,可深深愛着我們的媽媽也代勞了。時間久了,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懶惰、不愛勞動的不良習慣,導致我們把勞動和獨立生活的技能拋之腦後。那麼長大后的我們會是怎樣的呢?毫無疑問,肯定是寄生蟲。試想,未來的社會是個競爭激烈的時代,那麼誰來養活我們這些“寄生蟲”呢?因此在這裡,我要告訴小朋友們:“讓我們從今天起,養成一個個好的習慣,好習慣會讓我們終生受益。”

  因為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貴州省銅仁地區德江縣青龍三小五年級:覃少憶

您正在瀏覽: 讀《養成好習慣》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養成好習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