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鄉清潔工程之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鄉清潔工程之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我們廣西開展了“城鄉清潔工程”活動。在這項活動中,我們覃塘各單位員工在領導的帶領下,常上街打掃衛生。“城鄉清潔工程”到底給我們帶來了什麼益處呢?今天,我們金筆作文班的同學和老師一起上街去了解情況。 

  地點一:覃塘高中路口 

  記得那有個垃圾場。我家住三中,放學回家,要走捷徑,就要經過那裡。腐爛的垃圾發出的那股難聞的臭氣,遠遠地就嗅到了。我們只好捏着鼻子快步走,想儘快離開。當走到垃圾場邊時,只見垃圾散滿地,許多蒼蠅嗡嗡叫;在通向覃高的路面上,也鋪滿了垃圾。一陣風吹來,垃圾場里的塑料袋飛上了天空,飄向四周,有的甚至飛向遠方。過路人沒有不眯眼捂鼻的。我建議先到那裡去看看。於是,我們直奔覃高路口。 

  慢慢地靠近目的地了,我下意識地要捏鼻子,可是沒聞到有什麼異味啊!我們繼續往前走……已經到覃高路口了。啊,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番新景象:通向覃高的水泥路乾乾淨淨,路兩旁露出了新鮮的泥土,顯得平整,開闊!空氣里充滿了泥土的芬芳!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時,有一群學生從水泥路那頭走來,邊走邊談笑,顯得那樣的悠閑,從容!看着這美麗的一幅畫,我們也開心地笑了! 

  地點二:菜市 

  佔道的垃圾場已不見了,菜市是否也有了變化了呢?我們帶着疑問,又向菜市走去。 

  我們邊走邊談論着,蔣崑崙說:“那裡很髒的,也很臭。蔬菜到處擺放,人多,亂鬨哄的。”覃志鵬也說:“是的,是的。”說著說著,我們來到了菜市,只見市場里新切了蔬菜台,台上擺放着乾淨的各種蔬菜,沒有蔬菜台擺放的蔬菜,也裝在籃子里,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兩旁,地面比較乾淨。現在正是買菜的高峰期,人很多,但不顯得擁擠。不管是買菜的還是賣菜的,他們都滿臉笑容,好和諧的一幕啊!我心裡讚歎着。等我回去后,我一定用我的筆將它記下來,定格在我的作文里! 

  我們離開菜市回學校,大家都嘰嘰喳喳地議論開來,都說“城鄉清潔工程”確實給我們帶來了整潔乾淨的環境!老師說:“城鄉清潔工程會持續五年,讓老百姓都樹立起環境保護的意識,認識到環境清潔要靠我們大家。”哇,要實行五年!那五年後,我們覃塘會變成什麼樣子了呢?我們都紛紛猜想着,期待着…… 

  作文吧

您正在瀏覽: 城鄉清潔工程之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鄉清潔工程之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