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升旗儀式,三重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旗儀式,三重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星期一,一曲莊嚴的三重奏便在校園內響起,那面國旗也成了冬日裡千人矚目的第一絲光芒。

  一重奏:拉開帷幕

  “齊步——走”!走廊里響起體育班長洪亮的聲音,全班同學立刻抬頭挺胸邁着整齊的步伐,穿過嘈雜的走廊,從四樓像操場進發。

  二重奏:冬日聖光

  當我們到達操場時,其他班的同學也已經就位了,陣陣寒風刮在臉上就像千萬把鋼刀在割,但是,全校師生卻絲毫沒將它放在眼裡,只見同學老師個個昂首挺胸,嚴肅的臉上流露出對祖國的熱愛。所有人都如松樹般肅立在操場上,同學們胸前的紅領巾也在寒風中翩翩起舞。冬日的天空更是沒有任何蔚藍,只有一味冷淡的白,令我毫無新鮮感,就在這時,主席台上傳來了一陣有力的聲音,“出旗,奏樂”!緊接着,小升旗手們隨着音樂架着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進入了全校師生的視野,來到了升旗台上。操場上鴉雀無聲。同時,升旗手熟練地將國旗掛上旗杆。又一陣堅定有力的聲音傳來;“升國旗,敬禮”!話音剛落,國歌奏響,頓時無數無數只右手高舉頭頂,無數雙眼睛莊嚴地注視着國旗,我也不例外,望着在《義勇軍進行曲》伴奏中緩緩上升的國旗。直到它在旗杆頂端停下的一瞬間,我發現天空出現了微妙的變化,在泛藍的天空里,那一面紅旗散發著一縷縷聖潔的光芒,顏色單調的天空似乎也變得五彩繽紛。

  三重奏:歌唱祖國,歌唱校園

  五星紅旗仍在空中散發著它那揮之不盡的光彩,操場上已經響起了雄壯的國歌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正是這戰鬥的聲音,曾鼓舞人們為新中國的成立而奮鬥,也鼓勵着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緊接着,唱校歌,優美的旋律中,全校師生口中傳出的都是那發自內心的聲音,其中飽含着學生對老師的尊敬對學校的熱愛,以及老師對學生的關愛和對教育的孜孜不倦。接着,是宣誓儀式,“我們是祖國的未來,面對國旗,我們宣誓”大家都舉起了右拳,凝視國旗,一齊對國旗宣誓,對自己宣誓,對自己的人格宣誓,以及對自己胸前的紅領巾宣誓!每個人的眼神似乎都在與那面神聖的國旗交流,向那神聖的國旗保證,向那國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禮!

  重慶謝家灣小學五年級:魏雨軒

您正在瀏覽: 升旗儀式,三重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旗儀式,三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