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的來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的來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年過古稀的老爺爺,他的記憶力很差,特別是老了之後,就連自己幾歲了也記不起來。 

  一天,他把自己記憶力下降的煩惱告訴了他的鄰居,他的鄰居便給他出了個主意,說:“我給您出個主意吧,你可以制定一個十二生肖,哪個動物代表哪個歲數,這樣就好記自己的年齡啦,您認為怎麼樣呢?”老爺爺想了想,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便在森林裡貼了一張公告,上面寫着:明天下午,在森林裡有個活動,名額有限,前十二個動物才有機會得到十二生肖的名額。 

  那時候,貓和老鼠是一對很好的朋友,他們倆看到了這個公告,便互相約定好明天下午一起去搶名額。 

  老鼠回到家中,仔細想了想:貓的身體那麼龐大,如果自己跟他一起去的話,搶到名額的肯定是貓,不行,這樣自己會吃虧的!恩恩...有了! 

  第二天,老鼠吃完飯後,不等貓的到來,它就自己一個人先去搶名額了,到了森林裡,其他的動物還沒來,老鼠是第一個到達的,所以第一個名額就是--子鼠,接下來又來了一些動物,不一會兒,十二生肖的結果出來了:第二丑牛,第三寅虎,第四卯兔,第五辰龍...... 

  在看看貓這邊,可憐的貓一直在老鼠家門口等它,可是怎麼也等不到老鼠出來,貓等不及了,它進去老鼠的家,卻發現老鼠不見了,它意識到老鼠可能已經去搶了,它連忙跑向森林。 

  貓來到了目的地,迎面走來了一隻鹿,鹿對貓說:“貓兄弟,你來晚了,名額已經到了。”貓連忙跑去看結果,不出它所料,名額已到,可是它卻發現十二生肖的第一個居然是老鼠!貓知道自己被欺騙了,後悔不已。 

  也就是從那次開始,貓和老鼠成了一對天敵,這是人人都知道的......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的來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