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福建省泉州 德化縣第二實驗小學五 張心湄

  常常聽父親講紅軍的故事。最近,讀了《金色的魚鉤》這篇文章后,很受感動。

  這篇文章記述的是一九三五年秋天,紅四方面進入茫茫大草地后的一件事。一位四十多歲的老班長帶了掉隊的三個病號艱難的走着。後來,青稞吃玩了,老班長就釣魚給病號吃,自己卻連一口魚湯也沒喝,最後犧牲在草地里。

  老班長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留給自己。他留給我們不僅是一個魚鉤,而是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

  讀到老班長不吃魚肉,不喝魚湯,只吃病號吃剩下的魚骨頭時,我的內心裡深受感動,真想讓老班長活下來,讓他也享受享受我們今天的生活。

  我們應該好好向老班長學習,學習他捨己為人的崇高精神,學習他對共產主義事業的一片忠心。我一定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啊!金色的魚鉤,在祖國改革開放的今天,你的精神一定會更加光彩奪目。

  指導教師:張忠誠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