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世界上的好人都那麼早死去呢?”讀完了《金色的魚鉤》,我情不自禁地說出了這句話。隨後,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聽話地落了下來。合上書,老班長那瘦弱的形象一次又一次地在我眼前浮現,栩栩如生。回憶着剛才所讀過的每一個字,淚水再一次湧入我的眼帘。

  《金色的魚鉤》這篇文章主要寫了:1935年秋天,紅軍過草地時,好多人得了腸胃病。有三個病號實在趕不上隊伍了,指導員就派炊事班長照顧他們走在最後面。老班長和病號們艱難地前行着,一天才走20多里路。可是,不到半個月,乾糧就吃光了。眼看着病號們一天天消瘦下去。老班長非常着急。一天,他在水塘邊為病號洗衣服時,突然發現了一條魚。老班長喜出望外,用縫衣針做成魚鉤,把魚釣了上來。從那時起,病號們每天都能吃到魚湯,而老班長卻只吃着草根和剩下的魚骨頭。終於,在馬上要走出草地時,老班長因為勞累昏倒在了池塘邊。當病號把費盡全力煮成的魚湯端來時,他卻已經停止了呼吸,永遠留在了草地上。

  我想:今天我生活在如此優越的環境,不就是千千萬萬像老班長這樣的革命戰士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嗎?如果老班長還活着,他可以在燈光下看電視,磕瓜子;可以吃完晚飯那把小板凳在樹下乘風涼;可以舒舒服服地做在躺椅上,吃着那些讓人眼花繚亂的山珍海味,可以……可是,他們卻為了祖國的光明前途,而早早地奉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長眠在了地下。

  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一定要勤奮學習,努力把握今天的美好時光,長大以後成為祖國的棟樑,慰籍那些為了祖國革命事業而光榮捐軀的烈士的英魂!

  彩田小學五年級:知音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