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魚鉤上的愛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讀了《金色的魚釣》這篇文章,我的眼睛濕了,我被老班長那種為了完成黨交給的任務,捨己為人、不惜犧牲的精神所感動。 

  《金色的魚鉤》講的是長征途中過草地的一段感人的故事。紅軍進入草地時許多戰士得了病,指導員就讓老班長一路上照顧三個小戰士。為了讓戰士們能走出草地,老班長為他們釣魚做湯吃,為了弄魚餌,他不知翻了多少草皮,晚上,老班長還要一棵一棵地找野菜,給戰士們煮着吃。者班長卻吃戰士們吃剩下的幾根草根和魚骨頭,嚼了一會兒,就皺緊眉頭硬咽了下去。讀到這裡,我的喉嚨像被魚刺卡住了似的,難受極了。草根和魚骨頭怎麼能吃呀?可是,老班長為了完成黨交給的任務,為了自己的戰友身體好,他寧願吃難以下咽的草根和魚骨頭。多麼偉大,多麼可敬的老班長呀!他這種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老班長,課文中說你死了,我卻認為你還活者。你的精神,你的形象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而且在當今社會像你一樣的人層出不窮。當無情的地震讓我們的城市毀於一旦的時候,我們的解放軍戰士不顧自己的安慰,幫災民脫險幫助我們修建家園;當突如其來的雪災襲擊我們鬱鬱蔥蔥的南國的時候,還是解放軍戰士勇往直前……看,到處都有你,有你老班長的精神,有你一樣的行動。再看,我們紅領巾也行動起來了!我們開展“手拉手”活動,我們為貧困兒童捐書,主動為災區人民捐款。我們還啟動“幫一點”的活動,我們相信只有我們都互相幫一點,遇事多為別人想一點,再大困難也會被我們戰勝。老班長請你放心我們新一代的少先隊員不會忘記革命先烈的囑託,我們一定會把你們的精神發揚光大。 

  魚鉤里藏着愛,但願我們所有的人都有一顆金燦燦的愛心!就像金色的魚釣一樣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