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的魚鉤》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一個中國工農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里的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講的是紅四方面軍在過草地時,炊事班長被黨派來照顧我們三個病號,就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我們喝上了新鮮美味的魚湯,可再一次去釣魚時,老班長昏倒了,在臨死前,他依然不忘黨交給自己的任務。  

  從這篇課文中,我看出了老班長那種捨己為人的高尚的品格。這位老班長他為了我們啃魚骨頭,嚼草根,把僅有的食物都給了我們,把飢餓的痛苦留給自己,甚至把最後一絲希望都拋棄了,而把生的機會讓給了我們,而不是自己,其它的時候不說,可是,臨死前,是即將要死的時候啊!這不就能體現老班長那種捨己為人的品格嗎?再看:小梁,別浪費東西了。老班長竟然說給他食物吃是浪費糧食!為可以知道老班長他不想我們因為缺少糧食,而走不出草地。 

  誰不知道飢餓的痛苦。老班長已經幾天沒吃東西了,可他在臨死的時候還拒絕吃魚湯,還說:“你們一定要走出草地!見着指導員,告訴他,我沒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看,你們都瘦得……”是真得沒完成任務嗎?不!老班長他是用生命來完成的。他整天整夜都沒睡覺,是為了什麼?難道是沉醉在夜色瀰漫的草地嗎?不!他是為了我們,整夜都在釣魚,而且老班長的眼睛壞了,天色一暗,找野菜就得一根一根的摸。他找吃的是為了填飽自己的肚子嗎?不!他是為了我們能夠走出草地,他吃的是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他盡心儘力地支去完成黨交給他的任務,做好一個上級,一個保姆,一個勤務員。他希望我們能夠走出草地去,以後能為革命做出貢獻。 

  誰不知道魚骨刺的滋味兒是多麼痛苦,甚至有一點點也要吐出來。可老班長卻要嚼我們吃剩的魚骨頭,還要吞進肚子去。我讀到這裡時,我的眼睛都濕潤了,眼睛在眼眶裡打轉,流了出來。 

  像老班長這樣的英雄人物還有很多很多,比如:黃繼光用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邱少云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隊伍,被熊熊烈火活活燒死;劉伯承為了革命,為了當好一個川東支隊的將領,在一次去除眼珠,割掉新生的息肉的手術,拒絕使用麻醉劑…… 

  我相信,老班長留下的魚釣,現在一定在革命烈士紀念館里,受子子孫孫的瞻仰。老班長那捨己為人的高尚的品格,是多麼偉大啊!我們一定要學習老班長那捨己為人的高尚品格,不要做一個自私自利的小人。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