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亮心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 

  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一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的陷阱里無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陽光,久而久之,便自我封閉,逃避現實。而一旦點亮這盞燈,眼前就會是另一番天地,因為我們的生命不能沒有亮光,我們不能總在黑暗中摸索,我們必須適時調整自己,打開心窗,陽光才能照進來,點亮心燈,才能看到生命的色彩。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地方,明媚的陽光也有照不到的地方,我們生長的這個世界,同一個太陽,同一個月亮,卻有着不同的山水和季風,有着不同的風景和自然。有的地方鮮花盛開,有的地方冰凍三尺,有的地方碧水藍天,有的地方寸草不長,我們不能片面的說哪個地方好,哪個地方不好,好的地方未必盡如人意,不好的地方也未必沒人光顧,重要的是一個人怎麼去看待,從哪個角度來看問題。心態好的人,即使久居貧寒地帶,仍舊活得快樂充實,心態不好的人,哪怕周圍儘是鮮花掌聲,仍然感到彷徨苦悶,為什麼呢?問題很簡單,快樂的人很容易滿足,時時懷着感恩的心,不管身處那裡,總不忘把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燈點亮,讓它隨時照亮自己的心。而不快樂的人,大多急功近利,追逐浮華,在貪慾面前,常常遺忘了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燈,殊不知心燈才是自己的財富,是自己最寶貴的資源,捨棄原本富有的精神財富而去追逐虛無的功名利祿,當然不快樂了。 

  點亮心燈,其實不難,不需要花費多大力氣,只需要一顆平和的心,用心活着,用心來感受一切,很多時候都會是開心的,哪怕是一次美麗的邂逅,一回真情的握手,一頓豐盛的晚宴,一個甜蜜的美夢,一次傾心的交流,都會讓人心情愉悅。因為只有點亮心燈,才能擁有一顆明朗的心境,以一顆豁達的心,來應對一切突如其來的不幸,用燦爛的微笑來化解所有的傷痛。只有心靜如水,才能遠離浮華,遠離枯燥和乏味,在平淡中找到生活的樂趣。 

  朋友,請不要忘了,隨時點亮你的心燈。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