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安門廣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安門廣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安門廣場位於首都北京的中心,它是世界上最寬廣、最壯觀的城市廣場。 

  廣場北端是天安門。天安門紅牆黃瓦,雕樑畫棟,顯的雄偉壯麗 。天安門前是金水河,河上橫跨着五座,這就是金水橋。金水橋兩旁有一對漢白玉華表,上面雕刻着蟠龍花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挺拔。 

  登天安門城樓向南眺望,整個廣場盡收眼底,廣場中央矗立着高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碑身正面是毛澤東主席題寫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廣場南端是毛主席紀念堂。東西兩側中國國家博物館與巍峨壯麗的人民大會堂遙遙相對。 

天安門是新中國的象徵。1949年10月1日,北京3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人民領袖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天安門廣場成了全國各族人民無比嚮往的地方。 

清晨,東方露出了淡淡的曙光,天安門廣場在晨曦中顯現出它的雄姿,莊嚴的升旗儀式就在這時開使,五星紅旗與旭日一同升起。 

每當節日到來,天安門廣場更是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無數盆鮮花組成一個個大花壇,把廣場裝點的猶如五彩繽紛的大花園。入夜,華燈齊放,禮花飛舞,來自祖國各地地人們偏偏起舞,眾情歌唱。鮮花與彩燈輝映,禮花伴歌聲齊飛,天安門廣場沸騰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天安門廣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安門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