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圖騰》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圖騰》之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把《狼圖騰》看完了,感觸很深。在這本書中,我看到的,不僅是我們漢族人民怕狼的弱點,還有就是我們怕狼,所以打狼。而蒙古人民,因為他們天天與狼相處,所以有膽識、勇氣和那種嘎斯邁的精神。 

  中國的人民喜歡把狼訓成羊,而蒙古人民喜歡把狗訓成狼。着兩者的差別是多麼的大啊!中國的人民讓畜生低聲下氣,蒙古的人民卻讓畜生鬥氣高昂,之所以這樣,在我們的眼中,狼一文不值,羊卻抵過千狼。所以,我們從小就知道,狼陰險狡詐、生性險惡,羊卻聰明、勤奮;但事實並非如此。在《狼圖騰》這本書里,狼是團結、智慧的象徵,羊卻是膽小如鼠、一味的逃亡而懶惰。而且狼那種渴望自由的想法震撼了每一個讀者。故事中的小狼,從陳陣把它抱回家的那一刻開始,就不停地尋找回歸狼群的機會,直到最後它終於為自由奮鬥到終點。無論“我們”對它多好,它始終不領情,就算鐵鏈活活把自己勒死也不屈服。這種精神是多麼的令我們震撼啊! 

  狼天性怕火、怕光、怕人,唯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這使我想到, 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生活自理能力和經受挫折的能力都很差。雖然我們的時代什麼都不缺,但我們缺少的是吃苦耐勞,缺少的是像狼一樣的性格和狼一樣的精神。 

  所以說我們人人都要剛強,人人都要有狼性,才能變成強者,如果一個人的身體里的全是“羊血”那將一事無成。 

  但願我們新一代的人能重新補充補充身體里的“狼血”,雖然我們再也不可能像牧民那樣彪悍,但是我們一定要儘可能的磨練自己!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圖騰》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