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感人的課文——《狼牙山五壯士》,它講述了1941年秋天,五位抗日英雄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的轉移,邊打邊撤,甘用自己做“靶子”把敵人引上了地勢險要的狼牙山。利用地形優勢,打退了日本鬼子的一次又一次進攻。子彈沒有了,他們就搬起巨大的石塊,把鬼子砸得東倒西歪,“哇哇”亂叫,留下了許多屍體。最後,面對敵人的步步逼近人,五位英雄身負重傷仍寧死不屈,像發起衝鋒一樣縱身跳下深不見底的懸崖。

  讀了英雄的故事,我覺得熱血沸騰,內心對他們充滿了崇高的敬意,也明白了我們今天的和平與幸福生活,是無數像五位壯士這樣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才換來的。

  讀了英雄的故事,我的內心還充滿了對敵人的痛恨,痛恨他們踐踏我們美麗的國土、殘殺我們無辜的同胞!

  我也在想,在地圖上,日本是丁點大的小國,為什麼敢欺負到我們這個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國家裡來呢?

  爸爸跟我說:日本是軍國主義教育,他們的國民都有很強的意志力,又很講團結,這用在工廠里,可以讓他們生產出無比精良的產品。但用在軍隊里,就形成了去侵略別人的邪惡力量;媽媽說還有一個重要的主觀原因是因為我們中國那時由於長期驕傲自大,閉關自守,已淪落成一個沒落的封建王朝,所以各種侵略勢力才敢趁虛而入,蜂擁而上。這時我不禁想起了媽媽也曾給我講過,在抗戰勝利47年後的1992年暑假,中日孩子也曾有過一場大草原上的較量,但在那場較量中,中國孩子不如日本孩子勇敢,也不比日本孩子能幹,無論是體質還是精神意志,被稱為小皇帝小公主的中國孩子都輸給了日本孩子,這無疑又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日本人侵略別人的力量終歸是用錯了方向,最終邪惡不敵正義,逃脫不了失敗的下場。面對日本工廠做出的精良產品,我們自己的工廠應該生產出比他們更精良的產品,那時就不用再發起“抵制日貨”的運動了。而作為一名處在和平年代的中國孩子,則應該不忘國恥,磨鍊自己的意志,讓大草原上較量的結局不再重演,珍惜大好時光,學好本領,長大后就像李錄銘同學的爸爸李叔叔在視頻里說的“感恩老師、回報社會、報效祖國”,只有這樣,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強大,也才是對烈士最好的懷念。

  在這個呼喚和平的年代,侵略別人的事已比較少了。但世界上還是有些國家和人們每天生活在戰亂之中,從天而降的炮彈無情地摧毀了他們曾經的溫馨和幸福,那裡的小朋友是多麼的可憐!我想對那些想破壞世界和平的國家和人說:和平是多麼的寶貴!我們的祖國早已不是過去的東亞病夫,而是正在騰飛的東方巨龍。雖然我們中國人民是最最熱愛和平的人民,但我們用革命烈士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美好家園怎容你們再來踐踏。如果你們一定要執迷不悟,膽敢再來侵犯,把團結和意志用於邪惡,那我們也一定毫不客氣地用我們高科技的戰鬥武器、世界領先的現代化軍隊把你們打個落花流水,狼狽而逃!

  長沙市天心區青園小學五年級:曾楊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