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每一個人都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善良的心不需要華麗的外表,不需要別人的誇耀,只需要一個善良的念頭便可以驅使它。它是人類千古流傳下來的瑰寶,以其歲月凝聚的光澤,閃爍着永遠不變的色彩。 

  時光倒流,思緒漂浮。在去年暑假裡,媽媽和我一起去上海玩。我們買好船票,進入了船艙。我和媽媽按照船票上的座位號碼入座。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母女。小女孩看起來有五六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着,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十分逗人喜愛。 

  過了一會兒,船艙里又來了一位小姑娘,在她那深棕色的頭髮上,帶了一頂紅色地帽子,她那白皙細膩的皮膚像水蓮花似的,兩顆葡萄似的大眼睛,水汪汪的,臉上時不時的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她的手裡緊緊握着一個黑色的盒子,好像怕被人搶走。 

  小姑娘拿着盒子,給一些叔叔和阿姨們看,然和他們說了幾句話,他們不是向小姑娘搖搖頭,就是責罵她。但小姑娘並不放棄,她向握旁邊的小女孩走來。我向小姑娘手裡的盒子一掃,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小姑娘是想用賣自己辛辛苦苦做的飾物來為四川的那些兒童們盡點力。 

  小姑娘收拾起她那不開心的心情,依然面帶微笑的推銷自己做的飾物,她笑眯眯地對小女孩說:“你好,我叫婷婷。”“你好,我叫莉莉。”小女孩介紹自己道。婷婷傷心地問莉莉:“莉莉,你知道四川地震了嗎?”“恩。”莉莉說道,“在地震中有不少人被壓死,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說道這裡兩個小女孩都不約而同地哭了起來。婷婷擦了擦眼角還殘留的淚水,激昂的說道:“只要你買盒子里的任何一樣東西,就算向四川的孩子獻出了一份愛心。”莉莉剛聽完這句話,二話不說,立馬從她的小包里取出十元錢,買了婷婷一樣小飾品。婷婷小心翼翼地接過紙條,把錢放入口袋裡。婷婷笑容可掬地說:“謝謝。”便向其他人推銷自己的小飾品。當婷婷走後,莉莉的媽媽責怪莉莉說:“孩子她是個騙子,騙你錢的!你還太小,不懂我不怪你。”聽了這番話我想了很多很多…… 

  一顆善良的心不需要華麗的外表,不需要別人的誇耀,只需要一個善良的念頭便可以驅使它。啊!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真的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