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的早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早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的新年裡,我學會了包餃子。餃子可是中國獨一無二的美食。想要包它並不難,需要花心思,才能包出可口的餃子。

  在過年前一天,家裡人忙着和面和絞餡兒,我把所有的所需物品都準備好了,在等媽媽準備的幾分鐘里,我度日如年,已經等不及學會包餃子了!

  媽媽把面送大盒中拿出來,揉成長條再切成一個個小塊,用擀麵杖,輕輕鬆鬆一擀,一個個圓圓的餃子皮就成型了,等大家把皮弄出來,我就第一個拿起一片皮把餡放到皮上然後捏起來。沒想到本以為很簡單的步驟卻難到了我,怎麼也不能把餃子包起來。只見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第一次包餃子要慢慢來,你看,你包的餃子餡兒到處流,你看媽媽包一個。”

  說完,媽媽就拿起餃子皮,放入一點餡兒,然後把餃子皮對摺,沿着邊慢慢捏緊,最後把餃子邊放在左邊的食指上,用大拇指一捏,肉嘟嘟的餃子就包好了。

  我仔細看了一遍,發現媽媽和我包餃子的方法截然不同。媽媽包的餃子美極了,我包的餃子卻亂七八糟的。吸取了這次教育,我再次拿起一張餃子皮,經過幾次實驗,我終於包出了一個像樣的餃子,雖然不如媽媽包的好看,但媽媽還是誇獎了我,我心中美滋滋的,就像一朵笑嘻嘻的花兒。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早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