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農村的孩子,我家就我一個,爸爸媽媽希望我將來有前途,就帶我來到這個小城鎮發展,學習。我不妄父母的重望,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贏得了三好學生,優秀少先隊員,四好少年的美譽。這些是好,可現在學習越來越緊張,每逢佳節雖然都會放假,但總有做不完的作業,想回家看看奶奶都沒有時間。

  “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喜得直臣袁”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還好我們老師善解人意,作業布置得很少,花不了多少時間我就全都做完了。

  星期六下午我們全家人出發了。

  我的家鄉青岩,位於貴州西部,那是一座古老的“古鎮”風景優美,是個旅遊的勝地,它還被評為貴州四大景點之一。真的美不勝收。不過呢,在大家面前,嘿嘿,我當然要美言它幾句了。也很正常的嘛!

  我們回到家的時候,已近黃昏,我有些筋疲力盡,實在疲憊不堪,剛到家,我就一屁股坐在爺爺生前給我弄的鞦韆上,搖啊搖,我笑了,還是像小時候那麼天真,無邪。

  第二天早上醒來,一看錶,已經九點了,我趕緊穿好衣服下樓,奶奶和媽媽正包粽子呢,很明顯,媽媽正跟奶奶學着呢,瞧她笨手笨腳那樣(噓,千萬別告訴她我說她壞話,你可要替我守口如瓶啊)我媽可是這村子里最幸福的媳婦了,爺爺奶奶從來不讓媽媽做什麼活,哪怕是簡單的家務活,她的任務就是好好帶我,在他們眼裡,我就是家裡的寶貝。

  我一時興起,不過也是今天的願望,我不用說你們知道嗎?知者知不知者否,算了吧,我就別自做多情了,我的願望是:今天一定要學會包粽子。怎麼樣還不錯。

  我先在旁邊看了會兒,最後實在忍不住了:“奶奶,教教我教教我,我也要學嘛”“你去玩吧!好不容易回來一次,好好休息休息,放鬆放鬆,今天我給孫女放假,去吧!”“奶奶,我不,我不累,不需要休息,您教教我好嗎!在下求您老人家開開恩吶!就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吧,”我接著說:“要不,您就是偏心,只教您媳婦,不教您孫女,哼,以後我就不理你了,”“好了好了,我教就是了,本來是想跟你放放假,好吧!既然你想學,我就教你”,奶奶一邊把兩片綠色的大葉子給我一邊說,我笑了,還是像小時候那麼天真,無邪。

  “先這樣……再這樣……然後這樣……”奶奶一邊說一邊教我,我很認真很努力去學,我把我包的和奶奶媽媽包的分開煮,我包了十一個,可是有六個都“露餡”了,我很失落,也很沮喪,一家人都在安慰我,奶奶說我包得不錯,只是蠅子沒栓緊……我猛然間想起一句話:“每個人都會在不同的時候掉進低谷,或升上高崖,當你掉進低谷的時候,也許你會感到茫然失措,但你不要驚慌,應該勇敢地去面對,當你升上高崖的時候,你可以沾沾自喜,但不要得意忘形,看看周圍,不然抬頭望遠方,勝利的人不只你一個……”這是我們班經歷一次失敗后,老師告訴我們的話,讓我們不要灰心,勇敢的向前進。我想起了這句話,便不再難過了,失敗是成功之母。我怎麼越想越覺得我們老師像個哲學家似的,哈哈。

  我現在只能回憶這些了,(我的記性不太好)那天我們吃完粽子後邊去了古鎮,我的收穫還不小,買了不少東西,看看都是自己喜歡的,心裡美滋滋的。我再一次笑了,還是像小時候那麼天真,無邪。

  ……

  貴州黔南龍里城關三小五年級:楊芳娜

您正在瀏覽: 端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