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請問大家,五月初五是什麼日子?我想大家會異口同聲地回答:“端午節!”對,端午節還要吃粽子,可你們知道端午節為什麼要吃粽子嗎?哈哈,不知道了吧?據說這裡還有一個故事呢!

  其實端午節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偉大詩人屈原的,屈原是我國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他積極主張楚國聯合齊國,抗擊秦國,他的意見沒被採納,反而被罷了官,發配到邊遠的地方。楚國快滅亡時,農曆五月五日這天,屈原投汩羅江自殺。屈原投江后,楚國人為了不讓江里的魚蝦吃屈原的屍體,就往江里投粽子,後來,慢慢形成了端午節吃粽子的習慣。

  怎麼樣?知道了嗎?其實呀吃自己包的粽子感覺特別好,這不,姥姥給我買來了粽葉、糯米、餡、還有繩子,讓我自己包粽子,啊,這可讓我傻眼了,怎麼包呀,姥姥看我丈二和尚模不着頭腦的樣子,笑了,並為我講了包粽子的簡單過程,然後指導了一下就去掃地了。我一個人獃獃地站在那兒,真是狗吃刺蝟——不知如何下手,還好姥姥把米餡都弄好了,要不然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了!我先把粽葉做成漏斗的形狀,往裡面加了點糯米,再加塊肉,然後把它的“角角”往裡面塞了塞,用繩紮好,啊哈,一個粽子做成了!可乍一看,既不像粽子,也不像菱角,更不像三角形,唉,真是四不像!算了,不管怎麼說這也是我的勞動成果吧。向下一個粽葉發起了“進攻”!我又放了點糯米在漏斗狀的粽葉里,嘴裡還哼着小曲,終於做好了,嘿,還可以!包了第十一個粽子時,我發現糯米餡快沒了,可我還包在興頭上呢,怎麼辦?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咦有了!冰箱里不是還有蜜棗嗎?不如把它放在裡面濫竽充數?對,這主意不錯,於是我把剩下的糯米都用蜜棗做了餡。看着一個比一個像的粽子,真是開心極了!

  爺爺把我包的粽子放在鍋里煮,煮好之後,爺爺品嘗了一個,結果一咬居然咬到了粽子里的蜜棗——核,把他老人家的一顆假牙給碰掉了!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得了,可爺爺沒罵我,還誇我呢!說我有創意,我聽了心花怒放。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