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上只有媽媽好——讀《母愛》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媽媽好——讀《母愛》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四年級的時候,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篇叫《母愛》的文章使我深受感動。

 文章主要講: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每人每天只能用三斤水,還得從遠處運來,人渴,畜牲也渴。終於有 一天,一頭老牛為了讓小牛喝上水,擋住了送水車,索水。 

  其中最感人的是,老牛任憑人們怎樣驅趕、呵斥、鞭打就是不讓開。戰士們被感動了,小牛喝上了水,可牛媽媽卻付出了血的代價,多麼悲壯啊! 

  老牛為什麼那麼勇敢、那麼慈愛?全都是因為母愛。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在一個金秋十月,我生病了,媽媽急忙背起我往保健站奔去。那時,媽媽的腰不好,走到保健站附近要就酸極了,可是還是把我送到了保健站。 

  看見豆大的汗珠在媽媽的額頭流淌時,我不禁想起了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有一種愛,它讓你隨意索取;有一種愛,他不要得到任何回報;有一種愛,它能溫暖人心。這一種愛,叫“母愛”!這一個人,叫“母親”!她默默的奉獻着。 母親的愛比山高,比海深,比天闊,母親是遮風擋雨的大樹,時時保護着我,關心着我。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媽媽好——讀《母愛》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媽媽好——讀《母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