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寧波鼓樓剪紙藝術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寧波鼓樓剪紙藝術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觀寧波鼓樓剪紙藝術館 標籤:剪紙藝術作文 寧波作文 美術館作文 鼓樓作文

  春節期間,我來到了寧波最富有傳統文化特色的鼓樓,在城樓上參觀了精湛的剪紙藝術。

  走上城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秀麗的大字和一張印有“年年有餘”的剪紙,這精巧的製作,一定會讓人嘖嘖讚歎!進入正廳,右側牆上一張“飛雪迎春”,認人彷彿見到了寒冷的冬天,在被皚皚白雪覆蓋的樹上,有一隻活靈活現,形象逼真的燕子,使人感覺身臨其境,這真是巧奪天工的點睛之筆。左側一幅“恭賀新春”貼畫,背景用橙色打底,認人感覺暖暖春意,中間則是馬年吉祥物——一匹小白馬和小黃馬緊擁一起,在一棵翠綠的參天大樹下戲耍,象徵著團結。友愛。如此具有創意的藝術作品,怎能不讓人鼓掌喝彩?另外幾張人物剪紙更是惟妙惟肖,鏤空的花紋展現了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形態和正在坐在椅子上做針線活老大媽勤勞的身影。最讓人震撼的是一張“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剪紙畫,她象徵了全國穿着不同的服飾的各族人民團結。勇敢和勤勞。如果你看到這幾幅畫,會情不自禁地摸着那繁複的花紋和飛馬奔騰的貼畫,肯定讓你愛不釋手。

  剪紙藝術展在人們的讚歎聲中結束了,那麼精美的藝術作品,真令人嘆為觀止。鼓樓藝術館一游,讓我感受到濃厚的民族氣氛和春節到來的喜慶。

  五年級:abcd88

您正在瀏覽: 觀寧波鼓樓剪紙藝術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寧波鼓樓剪紙藝術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