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的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的感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都能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每天上學,總能聽到幾句經典的古詩詞,我的座右銘就是耳熟能詳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它時時刻刻在我耳邊響起,也在心中響起。

  這句名言常常提醒着我,讓我在困難面前不放棄,勇于堅持。就在我剛開始學習包餃子時,這句千古傳唱的名詩又激勵了我。

  有一年的冬至,我們家全民上陣,一起動手包餃子,一個個可愛的小餃子擺在我面前,令我平常不愛動的雙手也自告奮勇,要當一回“勞動好公民”。第一次啊,第一次……親人欣然答應,讓我先把手洗乾淨再過來,奇怪,我怎麼感覺他們對我有些不放心啊?哈,那就更好了!讓你們見識一下我的實力!

  我坐到我的座位上,挽起袖子,開始“戰鬥”。我的小型擀麵杖在小小的麵糰上滾來滾去,可那麵糰已成了三角形,一會兒又成了海參樣子的不明確物體,一會兒竟然破了,沒關係,“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嘛!多積累經驗才能成功嘛。於是,我又伸手拿了一張,後來就是3張,5張,8張……奶奶看不下去了:“你順着方向擀!”真難啊……我學了這麼長時間都學不會,難道就你這一句話就能教會我?我可是新手啊!算了,別幹了,一邊玩去吧!可這時,我又想起了那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從困難中出來的人,一定就是強者!果然,順着方向擀,雖然還是不太標準,可這已經是極限了。總算學會了一門本事!我拿着我的麵餅,正準備往上放餡,可一用力,那辛辛苦苦做好的面片片就成兩瓣了,我的心肝啊……沒關係,重新來!我又重做了好幾回,雖然形狀大小都不太好,可我已經儘力了。我也讓親人們大大表揚了一次,心裡別提多甜了!學到了真本事!

  我在餃子事件當中爭當了“梅花”這一角色,幸好我當時失敗后沒放棄,要不,誰能讓我學到真本事?從那以後,我更加信任這句名言,遇到困難先想到它:在跑步跑不動時,它激勵了我;在不想寫詳細答題時,它激勵了我;在不想……它讓我變得更加自信,成功!

  感悟經典作品,從經典中獲得感悟,我的人生一定會精彩起來!

  青島市安國路小學五年級:唐鑫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的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