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淄博----是一個經濟發達,交通便利,人們生活富裕祥和的好地方。但是聽爺爺說,在他小時候可不是這樣。那時別說是汽車,就連自行車也很少見。那時候,人們要出門只能步行,有時走個親戚要走半天的路。 現在,想去哪就去哪,乘汽車,乘火車,坐飛機,出國都沒問題。爺爺小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飽飽的吃上一頓煎餅卷肥肉。 

  爸爸的小時候,生活有了好轉,可是也基本上是吃煎餅。要吃頓帶肉的飯只能是過年過節才行。誰家在平時能吃個白面饅頭,一定會讓小夥伴眼饞的不行。現在的我們,整天面對的雞鴨魚肉,各種蔬菜,時令水果,春夏秋冬都有新鮮的吃。就連外國名堂的肯德基,麥當勞呀我也經常吃,這要是在以前,可是連想都不敢想的事啊 。媽媽說,她小時候穿的衣服,都是姐姐穿不上的再給她穿,有時褲子上還要打上兩個補丁,褲腿短了再接上一塊顏色相近的布,不光不美觀,而且一點也不舒服。現在我穿的衣服,都是純棉的,透氣的,柔軟的,穿着又舒服又漂亮。冬天的時候穿上羽絨服,又輕快又暖和,一點也不感覺冷。媽媽小時候洗衣服的時候要到河邊洗,因為面料都是老粗布,見了水會很硬,要在河邊石頭上一邊用棒槌砸一邊用手搓,很麻煩。現在呢,直接扔到全自動洗衣機里, 輕鬆搞定 。爸爸小時候上學用的書包,是奶奶用粗布自己縫製的,書皮是用報紙包上的。書上的字全是黑白的,那時全村才有一台黑白小電視。現在的我們,書包都用名牌的背包,書皮是塑料的,上面還印着卡通人物,五顏六色的書裡面還配着精美的圖畫,我們上課都用上多媒體了,不用說電視機了,就連電腦都是筆記本了。 

  和爺爺,爸爸媽媽的童年相比,我們今天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我一定好好珍惜,好好學習,將來把家鄉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