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和我的祖國,在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上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的更加堅定、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祖國經歷了六十年。祖國,在六十年的茫茫歲月之中經歷過戰爭的滄桑,經歷過歷史的輝煌! 

  我們永遠也忘不了,10月1日,那輝煌的一刻。毛主席站在主席台上鄭重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那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的廣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證明了中國,這個東方巨人,又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但是,我們也忘不了,那令人髮指的南京大屠殺、萬人坑、人體實驗……這些恥辱,不都警示着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就會被凌辱的歷史教訓。今天,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回望歷史,在新的時空坐標中再看抗戰,在祖國母親六十華誕的時候撫今追昔具有不同尋常的警示意義。 

  時光迴轉,這時,我正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建造成功,又是一個偉大的科學輝煌!我心中不禁讚歎着。一想起我們的“壯舉”,我就情不自禁的挺起了身子。神舟五號、六號、七號發射成功,核潛艇下水了、“兩彈”成功爆炸了、“銀河”計算機成功運行了……這些偉大的成就,不都是我們的人民英雄,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嗎? 

  讓我們攜起手來,勿忘血淚史,揚我中華魂!為中華民族的騰飛共同奮鬥! 

  指導老師:徐五軍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