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遊上海水族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遊上海水族館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會兒,我的雙眼模糊起來了…… 

  我覺得我的身體越來越輕。咦,我的腿呢?我摸了一下我的腿,怎麼外面溜滑滑的,還一片一片的,這不是魚鱗嗎。哎呀,我變成了一條小鯧魚了,正在海水裡游着呢!可我這是在哪兒呢?正在納悶,我看見了前面有一條和我差不多大的魚兒。我一搖尾巴,哇,就輕鬆地遊了過去。看來做一條魚的感覺真好,在水裡多麼自由。 

  “嗨,你好,你知道這是在哪兒嗎?”我向她打了個招呼。 

“你好,看來你是新來的吧。這裡是上海海洋水族館。”她高興地說。 

  我這才注意到,在我前面不遠處是很厚的玻璃層。白天小朋友們就在玻璃外面看我們表演。 

  “你叫什麼名字,來這裡多久了?”我問道。 

  “我叫莎莎,我到這裡快兩個月了。我們家族喜歡跳舞,人類叫我們跳舞魚。” 

  莎莎長得很漂亮,就象《海底總動員》里的尼莫。她的尾巴由各種彩色組成。游起來就象一個舞蹈家在舞動漂亮的長裙。 

  “莎莎,你帶我去轉轉好嗎?”我說。 

  “好啊。”莎莎說。 

  我們游到一群魚的旁邊,那些魚大約有1米來長。我問莎莎:“這是什麼魚呢?我從來沒有見過啊。”

  "你最好離他們遠點。那是電鰻。它們的身體會發電。” 

  “會發電?”我覺得不可思議。 

  “是的,他們放出的電威力巨大。他們在遇見敵人時就放電麻對手,聽說它們可以電死海馬呢。” 

  “哦。”我倒吸了口氣。“那我們還是到別的地方吧!” 

  我們游到一個淺水地帶,前面是一群群發光的魚。跳動的光照得我睜不開眼睛。 

  “咦,這些魚怎麼會閃閃發光呢?這叫什麼魚啊?”我問莎莎。 

  “那叫斑馬魚,來自美國附近的大西洋水域,它們的身上有特殊的熒光材料,所以會發光呢!”莎莎滔滔不絕地說。 

  “你知道得真多!”我羨慕地對莎莎說。 

  “那沒什麼,我天天聽解說員在對小朋友講解呢,用不了多久,你也會知道的。”莎莎說。 

  接着,我們又去拜訪了海馬。想不到小海馬竟然不是海馬媽媽生的,海馬爸爸有個育兒袋,小海馬是從爸爸的育兒袋裡生出來的,真是奇怪!我們還看到了五顏六色的珊瑚礁,以及熱情溫柔的紳士——企鵝。 

  “你怎麼不往前遊了?”我說。 

  “前面是鯊魚區域,被它發現就沒命了。”莎莎有點害怕。 

  “那我們回去吧。哦,對了,我忘了問你,你的老家在哪裡?”我說。 

莎莎的臉顯得有些憂傷,她輕聲地說:“我的家在中國的東海,我的爸爸媽媽都在那兒,那天我在玩的時候不小心鑽入了一個大網,然後就被送到了這裡。我真想他們,嗚嗚……嗚……”莎莎哭了。 

  “別急,我會幫你想辦法,找到你的爸爸媽媽。”我安慰她。 

  “你?”莎莎抬起頭,問我:“你和我一起逃?那你的老家在哪裡呢?” 

  “我的老家,我的老家在……”哎呀,我怎麼一下子不記得我的家在哪兒了,我急得滿頭大汗。 

  “兒子,快醒醒,太陽要曬屁股了!”爸爸的叫聲把我從夢裡拉了出來。我看看自己滿頭大汗的樣子,想想剛才夢中的情景,不禁笑了起來。 

  這真是一個美妙的夢!

您正在瀏覽: 夢遊上海水族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遊上海水族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