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少年孫中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少年孫中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孫中山是民主主義革命家、思想家。《少年孫中山》這本書講解了孫中山先生小時候的勵志報國的故事。

  讀了《少年孫中山》,我感到他們的生活真的很艱苦,每天就用幾塊紅薯來糊口。一家人擁擠在一間破爛的小屋子。孫中山的爸爸孫達成靠租種別人的兩畝半田來生活,孫中山和爸爸在旁邊種了一些黃豆,等到收穫的時候,竟被地主奪走了。孫中山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因無力反抗只好攥緊了小小的拳頭。

  有一次,孫中山的爸爸挑糞到田裡,路過了一個姓楊的地主地方,正好姓楊的地主在散步,看見了他,硬說糞便是他家廁所里的,孫中山的爸爸和楊姓地主爭吵,楊姓地主一氣之下,把糞桶踢倒在地,捂着鼻子走開了。孫中山的爸爸只好收拾了這些東西回家。

  孫中山從小就憤恨這些地主,靠有錢來欺壓百姓,真是慘無人道。

  孫中山又目睹了清朝官兵趁着下村辦案,胡作非為,搶奪村民的財物,弄得民不聊生。

  孫中山為了把這些惡霸地主給推翻,在青年時代,試圖用治病救人的方式服務國家,後來他以他的能力給地主強有力的還擊。

  我總是感到我很快樂,覺得我們生活很富裕,因為我在學校學到許多知識,並且我和同學玩得也很開心。每天到家都有一桌子的好飯好菜等着我,每天我過得像神仙一樣。我讀了《少年孫中山》這本書,我還覺得我們不能忘了像孫中山這樣的救國救民的愛國人士。

  中山市東鳳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陳嘉豪

您正在瀏覽: 觀《少年孫中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少年孫中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