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海遊記(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遊記(1)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終於來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上海 

  聽爸爸說,要去上海,要經過一座橋,那座橋就是全長36公里的杭州灣跨海大橋.這座橋可是創了好多個世界之最和國家之最的. 

  我們坐了3小時左右的車程,就見到了這頗負盛名的大橋,遠遠望去,這座大橋就像一條長龍,貫通兩岸.我真感到奇怪,這麼長的一座橋是怎麼建起來的,也暗暗在心裡佩服那些建築師們能在海上建出那麼結實,那麼長的橋. 

  我們終於上橋了.在橋上看大海,也許是因為退潮了吧,一開始我們幾乎沒看到一點海水,倒看到了好幾隻海鷗這座橋欄杆的顏色是彩虹的顏色,可漂亮了.爸爸說,這樣既美觀,又防止駕駛員疲勞,真是一桿多用啊! 

  就在我們正在觀賞美麗的風景的時候,突然,前面出現了一個三角形的橋樑。那根橋樑的責任可重了,因為,它負責拉着旁邊的好多條鋼筋,那些鋼筋可是用來吊著大橋的路面的呀!這種橋樑一共有兩個,在他們的中間是讓大船通過的橋洞。 

  光光過這座大橋,我們就整整用了20多分鐘,聽說,這座大橋可是投資了140億人民幣才建成的,中大橋36公里,118億;北岸連接線29.1公里,17億;南岸連接線55.3公里,34億。這些都是多麼大的數字啊!而國家為什麼要投資那麼多的錢呢?為的就是讓我們更加方便,所以,當我們長大后,一定要為祖國爭光,報答我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上海遊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遊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