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上海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上海博物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小姑媽讓表哥和我去參觀上海博物館。上海博物館新館位於上海市的中心,人民廣場的南側。是中華文化精華的寶庫,也是上海社會文明、文化的象徵和窗口。 

  上海博物館新館的整幢建築是上圓下方的造型,寓意中國的傳統說法:"天圓地方"。從遠處眺望,圓形屋頂加拱門的上部弧線,整座建築宛如一尊中國古代的青銅器。建築面積共4萬平方米,地下一層半,地面四層半,建築總高度為29.5米。 

  我和表哥迫不及待地走了進去。哇!博物館裡面的人真多呀,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外國朋友,也有許多是中國各地來的參觀者。 

  看了簡介,我知道了上海博物館陳列面積共計12000平方米,一樓為中國古代青銅館、中國古代雕塑館和展覽大廳;二樓為中國古陶瓷館、暫得樓陶瓷館和展覽廳;三樓為中國歷代書法館、中國歷代繪畫館、中國歷代璽印館;四樓為中國古代玉器館、中國歷代錢幣館、中國明清傢具館、中國少數民族工藝館和展覽廳。但是,還有些是沒有開放的,所以我們沒有全部都參觀過。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樓的古代青銅館,因為我和表哥都算是這一個館參觀得最仔細了,也是唯一把全部都參觀過的一個。在那裡面,我知道了青銅器是所有文物中比較重要的一類,而在中國這一點尤其突出。青銅器以其量大、精品多、藝術與科學價值高而飲譽海內外,因此青銅器的鑒定也成為文物鑒定中最重要的一門學問。  

聽說我們中國的青銅器數量繁多,其原因也在於它的數量太大,到處都有,難以確知。 

  青銅器不但數量多,而且造型豐富,品種繁多。有酒器、食器、水器、樂器、兵器、農具與工具、車馬器、生活用具、貨幣、璽印,等等。單在酒器類中又有爵。角、觶、?小⒆稹⒑?⒇鍘⒎揭汀Ⅵ ⒗?、?、勺、禁等二十多個器種,而每一器種在每個時代都呈現不同的風采,同一時代的同一器種的式樣也多姿多彩,而不同地區的青銅器也有所差異,猶如百花齊放,五彩繽紛,因而使青銅器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青銅器有不同凡響的吸引力。 

  參觀着,我發現這些青銅器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在青銅器上鑄刻文字,而這些文字正是金文。 

  過了2、3個小時,我和表哥就把博物館參觀完了。博物館里陳列的物品可真多呀,其中有的是捐贈的,有的是什麼地方出土的,還有的是借展的等等,看得我目不暇接,眼花繚亂。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上海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上海博物館 暫無評論